反赌案主角今何在:谢亚龙帮人按摩 南勇静坐

中新网10月17日电(于晓)日前,网友曝光了在“反赌风暴”中锒铛入狱的前国脚申思的照片,图中的申思正身着民俗服装参加文艺演出。不过在中国足坛反赌案中,申思并不是最大的“大鱼”。那么,当年的入狱的巨头们在狱中的生活如何呢?

谢亚龙自称老总年薪百万 主动帮狱友按摩

谢亚龙曾任足协副主席和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在2012年6月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第二轮宣判中,谢亚龙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20万元。

据《都市快报(微博)》报道, 平时话不多的谢亚龙到了牢里竟然非常“健谈”,他告诉自己的狱友自己是上市公司老总,年薪上百万;而曾以“叉腰肌”一词轰动一时的谢亚龙,到了牢里,利用起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主动帮狱友们按摩。狱友们普遍反映,虽然听不懂谢亚龙的按摩理论,但他的按摩真的很舒服。

南勇狱中每日静坐悔过 晚上打扑克娱乐

南勇曾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足协副主席。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第二轮宣判中,南勇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罚金20万元。

据《现代快报》报道,虽然南勇身份特殊,但在看守所期间并没有享受到单间待遇,与普通的在押犯是一样的。每天的生活起居都是一样的:早上六点起床,洗漱整理内务,过后就吃早饭打扫卫生。每天上午的9点到11点,在押人员都会在监室内静坐悔过,并且有专人组织学习,午饭时间过后继续静坐悔过,直到晚饭前。

白天生活非常枯燥,但是晚上的生活却相对比较丰富,晚上7点过后,南勇可以在看守所里看新闻联播,也可以读书看报纸,甚至可以和其他在押人员一起打扑克,直到9点半熄灯睡觉。

杨一民自称将在狱中苦读 刑满想教书

杨一民曾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在2012年2月的第一批足坛反赌扫黑案件宣判中,杨一民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罚金20万。

据《新京报》报道,押解在看守所里期间,杨一民并不需要劳动。他每天会通过电视和报纸观看新闻,偶尔也会翻阅一些书刊等,以及相关法律的书籍。宣判后,王树静透露,杨一民表示他还想为中国足球做点事,也想去大学教书。在看守所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写东西,同时也在看很多书籍,思考一些问题。

不可否认,在中国足球界,杨一民的理论水平还是最高的,他被誉为“中国足球理论领域头号人物”,喜欢钻研足球方面的课题,在多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并在体育方面撰写论文近百篇,编撰了19部书籍,是中国足球为数不多的应用型人才。

张建强狱中为中国女足写发展规划

张建强曾任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女子部主任,在2012年2月的第一批足坛反赌扫黑案件宣判中,张建强因为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财产25万元。

据《大连晚报》报道,去年年底,著名足球评论家金汕在他的博客中透露消息称,由张建强的好友前中体产业的王奇(微博)牵线,张建强在狱中把自己积累多年的足球经验落于笔端,为中国女足写一个发展规划,待遇按照专家给。据王奇透露,张建强态度良好,心态也从最初的紧张、悔恨归于平静,决心有良好表现,争取减刑。

李冬生(不详)

李冬生曾任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在2012年6月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第二轮宣判中,李冬生因受贿罪、贪污罪被判有期徒刑9年,并没收财产10万元。对于李冬生在监狱中的生活,媒体鲜有报道。

蔚少辉狱中爱哭 聊足球两眼放光

蔚少辉曾是中国男足领队,在2012年6月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第二轮宣判中,蔚少辉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

据某南方媒体报道,蔚少辉最爱哭,最脆弱。他的狱友称,蔚少辉在女儿生日那天哭,结婚纪念日也哭。看守所里的他像抓救命稻草一样拥抱宗教:双手合十“阿弥陀佛”,又在前额和胸前点下“上帝保佑”,其他宗教的餐前礼蔚少辉也学,还跟卖淫团伙的小伙学破魔障的法印。如果聊到足球,蔚少辉会两眼放光,他会滔滔不绝地跟身边人讲球,一讲就是一个小时。

范广鸣刑满释放观看全运

范广鸣曾是中国足协联赛部工作人员,属于中国足坛第一批因涉嫌赌球或操纵比赛而被抓的官员。2012年2月18日,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一批涉足球系列犯罪案件,被告人范广鸣犯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

由于宣判之前,范广鸣已被羁押2年有余,根据我国刑法有关规定,今年2月初,范广鸣刑满释放。他也是众多被批捕、宣判的前中国足协官员之中,第一个重获新生之人。

在今年9月8日的全运会足球比赛之中,范广鸣出现在了辽宁队与新疆队的比赛现场,在看台上范广鸣与广东足球名宿岳永荣、前沈阳金德领队刘宏一直坐在一起,身穿一件短袖T恤的范广鸣看上去精神状态还不错,身材虽然略显消瘦,但还是一眼能被人认出,陆续走进赛场的一些足球圈人士也和范广鸣打着招呼。

黄俊杰寡言少语全无昔日霸气

黄俊杰是在反赌案审判中亮相的第一名“黑哨”,也是被公开宣判的“第一人”。 在2012年2月的第一批足坛反赌扫黑案件宣判中,黄俊杰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并没收财产人民币20万元。

据《西安晚报》报道, 在被关押在沈阳某看守所期间,黄俊杰已没有了当年在球场上霸气的模样。知情人称,黄俊杰在狱中非常安静,甚至颓唐,很多时候,他在“坐板”过程中是望着窗外的,一旦窗外廊间有人走动,他不会像其他在押人员那样多瞅几眼。

陆俊狱中名气大 避答足球问题

第二名接受公开宣判的裁判是昔日的著名“金哨”陆俊。在2012年2月的第一批足坛反赌扫黑案件宣判中,陆俊被判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人民币。

据《成都商报》报道,被羁押在沈阳某看守所期间,陆俊的名气很大,同监的人都知道他是足球裁判,不过每每问起关于裁判的事,陆俊几乎都不会回答。

周伟新疑似已出狱或接近出狱

周伟新是涉案金额最少的一名,也是刑罚相对最轻的一名。在2012年2月的第一批足坛反赌扫黑案件宣判中,周伟新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以及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半。

宣判时,周伟新已经被羁押了2年左右,如果距离宣判也过了1年半时间,周伟新很有可能刑满释放或者接近刑满释放。

反赌宣判只有万大雪提出上诉

万大雪是“四大黑哨”中相对名气最小的一位,也是最后一位锒铛入狱的前国际级裁判。在2012年2月的第一批足坛反赌扫黑案件宣判中,万大雪因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6年,没收财产人民币15万。

在获悉己的判罚后,万大雪曾表示要上诉。对于上诉的结果,媒体未有报道,而他在狱中的状态,外界也无从得知。

申思狱中表演文艺节目

作为前国家队国脚,申思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6年,罚金50万元;李明(微博)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6个月,罚金50万元;江津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6个月,罚金50万元;祁宏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6个月,罚金50万元。

本月15日上午,2013年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暨上海市监狱管理局第五届服刑人员运动会在青浦监狱开幕。在开幕式上,部分服刑人员得到了展示自己才艺的机会。在这群特殊的“演员”中,就有因操纵比赛而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的申思。

根据我国法律,他的刑期将从其被刑拘后开始计算,若不考虑立功,表现良好的减刑因素,申思有望于3到4年内释放回归社会。李明等三人刑期比申思还短半年,刑满释放的时间相应也会提早半年。

李志民在西安服刑 狱中感谢球迷惦记

李志民是原陕西国力董事长,在2012年2月的第一批足坛反赌扫黑案件宣判中,李志民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有期徒刑5年,没收财产人民币25万元。

据西部网消息,李志民今年初转到了西安监狱服刑,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见到他时他精神状态很好,比之前壮实了许多。见到昔日的老熟人,李志民甚至激动落泪,委托柯兴平向陕西球迷表达谢意,感谢大家还没有忘记他,还这么关心惦念他。

杨旭(微博)狱中最沉默 服从性最好

据《成都商报》报道,在被羁押在沈阳某看守所期间,最沉默的当属前广州市足协官员、广药俱乐部副总经理杨旭。据悉,杨旭是所有这些足坛人士中最不善于与人打交道的,很少同其他人说话,即使有人问他广州市足协在哪里,他也沉默不回答。不过,杨旭的服从性也是最好的,根据看守所的规定按时完成各项任务,甚至有时候没有给他安排任务,他也会主动帮忙。(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