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阿圭罗=大力神杯? 1痼疾不除阿根廷休想

梅西阿圭罗=大力神杯? 1痼疾不除阿根廷休想

腾讯体育讯 “阿根廷国家队每一场比赛都是如此:进攻犀利无比,防守屡屡失误,在蒙得维的亚也并不例外!”《民族报》如此评价近4场比赛丢了7球的阿根廷防线。分析世界杯前景时,萨贝拉分析:“西班牙和德国的实力高于其他球队,巴西是东道主,我们也很有潜力,我们会努力赢得世界杯。”很显然,一贯强调攻守平衡的萨贝拉首先需要解决防守难题。

对秘鲁时,全套主力防线出战的阿根廷仍然被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吊射打入一球,在《奥莱报》的赛后评分中,萨巴莱塔加雷得到了及格的6分,费尔南德斯(5.5分)、罗霍(5分)、罗梅罗(4.5分)都得到不及格的分数,尤其是连续2场出现失误的罗梅罗,更是遭到媒体的强烈批评。《民族报》指出:“无法在俱乐部得到出场机会的罗梅罗缺少比赛状态,应该讨论的是,谁来保护阿根廷的球门?”

转投法甲豪门摩纳哥后,罗梅罗始终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上一次在俱乐部首发还是在5月5日(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3比1乌迪内斯),但在国家队却4次出场,但在对巴拉圭、秘鲁时连续出现失误,这也导致其41次为国家队出场丢掉33球,场均丢0.80球,丢球率超过超过传奇门将戈耶切亚。问题在于安杜哈尔和奥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很难给罗梅罗形成压力,前者在卡塔尼亚也屡次出现低级失误,而奥里昂缺少国际比赛经验,萨贝拉承认:“罗梅罗现在缺少竞争和出色的状态。”

客场面对乌拉圭,萨贝拉勇敢的给了主力球员轮休机会,除了受伤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伊瓜因、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加戈,萨贝拉让罗霍、加雷、萨巴莱塔、迪马利亚阿圭罗轮休,也就是说,对乌拉圭时,阿根廷只有两名主力球员:罗梅罗和费德里科-费尔南德斯。如何对付乌拉圭,萨贝拉在周一训练时演练了两套阵形:532和442,但最终选择了攻守更为平衡的442。

以替补阵容客场对付全力出击的乌拉圭,萨贝拉强调:“这是对那些出场不多的球员的考验,在蒙得维的亚对乌拉圭的比赛肯定很复杂。这些球员很少一起出场,我们应该理解和支持他们。”应该说,阿根廷的替补球员们很努力,但缺乏默契却导致防线屡屡出现漏洞,先是防守任意球时漏掉后点的克里斯坦-罗德里格斯,然后多明戈斯毫无必要的拉扯苏亚雷斯,给了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前锋倒地的借口,最后则是卡瓦尼利用反击打入一球。

虽然罗梅罗此役没有继续出现低级失误,但将苏亚雷斯主罚的点球从腋下漏入球网还是说明罗梅罗的确缺少比赛状态,当然,罗梅罗扑救卡瓦尼的头球非常漂亮。如果不是门柱1分钟内两次挡出乌拉圭球员的射门,阿根廷甚至可能丢更多的球。即便如此,阿根廷本届世预赛还是首次丢了3球,这也是2012年6月9日4比3击败巴西以来首次丢3球,这也是萨贝拉执教以来丢球最多的2场比赛。

萨贝拉已经确定了主力防线,萨巴莱塔、加雷、费德里科-费尔南德斯、罗霍的位置很稳固,坎帕尼亚罗也赢得一席之地,科洛奇尼、塞巴斯蒂安-多明戈斯、巴桑塔也有可能进入名单,但《民族报》对这份名单并不满意:“就目前而言,这条防线无法给我们保证。”近4场比赛对阵意大利、巴拉圭、秘鲁和乌拉圭,阿根廷场场丢球,共被对手打入7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16战打入35球,远超其他南美球队,但16战丢15球的成绩不如哥伦比亚(丢13球)。世界杯面对西班牙、德国、巴西这些有着顶级前锋的球队,阿根廷防线能顶得住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