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陪审团认定小牛老板未涉及内幕交易

NBA腾讯财经 [微博] 孔军2013-10-17 05:57
0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消息,得克萨斯州一个联邦法庭的陪审团周三给出结论称,达拉斯小牛队老板,亿万富翁马克-库班(Mark Cuban)并没有涉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所指控的内幕交易。

现年55岁,被福布斯杂志估算有25亿美元净身家的马克-库班被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在2004年时利用非公开消息指导交易,以79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在互联网搜索技术公司Mamma.com的60万份股票,从而避免了75万美元的损失。

马克-库班在获得裁决之后点头微笑,并在回应中对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律师简-弗莱娜(Jan Folena)发起反击,称她对法庭说了谎,试图欺压他。马克-库班说,“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我很高兴我可以扛住他们的打压。”

简-弗莱娜在听取裁决之后迅速离开了法庭,没有发表进一步的评论。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在之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监管机构不会因为这一次的裁决而在提出指控时有所犹豫。

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奈斯特(John Nester)指出,“我们尊重陪审团的决定。虽然在这起案件中的裁决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但是这不会妨碍我们在相信被告违反了联邦证券法贵的时候提起指控发起诉讼的决定。”

检察官在长达两周的庭审中指控,马克-库班在听到Mamma.com的首席执行官盖伊-法瑞(Guy Faure)表示正在计划进行一次定向增发之后立即出售了在这家公司的持股。拟议的交易将使得他在Mamma.com的股权被稀释。

Mamma.com的股价在增股交易被公布之后立即下跌了9.3%,而马克库班在此之前已经出清了在其中的持股。

马克-库班在互联网泡沫崩溃之前的1999年以57亿美元的价格向雅虎出售了他的公司Broadcast.com。他在答辩时强调,自己出售在Mamma.com中6.3%持股的交易没有任何不当行为。他在庭审期间的证词中说,他出售持股有很多原因,包括当时的增发交易以及Mamma.com可能和一起已知的股票丑闻有关联。

马克-库班的律师史蒂芬-百思特(Stephen Best)强调,“这起案件根本就不应该进入庭审阶段。”

如果陪审团认定马克-库班的罪名成立,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可以寻求收缴他的所得并处以罚款。

证券交易委员会在2008年11月首次提出了对马克-库班的指控;一名法官在2009年撤销了这起案件,但是2010年的时候一个上诉庭重启了这个案件。 (孔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