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为爱痴狂,莫拉蒂的国米情缘

[导读]莫拉蒂与国米的故事,是当代足坛独一无二的佳话。有部电影叫做《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穆里尼奥也自称Special One,但当主席谁能像莫拉蒂一样为爱痴狂、为国米无怨无悔?他才是最独特的那一个

何去何从? 莫拉蒂仍保留尚方宝剑

【江湖】为爱痴狂,莫拉蒂的国米情缘

在莫拉蒂的童话即将成为历史时,全世界都在想:继任他成为国米新主的托希尔,能否成就新的经典故事?不再是国米控股人的莫拉蒂,又会何去何从?

托希尔作为阿斯特拉国际财团的掌舵,旗下企业年度营业额达到120亿欧元,净利润高达13.8亿,显然其财力远超莫拉蒂个人。可托希尔并不是那种会为了喜好就盲目投资的人,作为NBA(微博)费城76人的股东、美国足球队华盛顿联队的大股东,托希尔在体育领域投资甚众,却从未不惜代价盲目烧钱。

目前托希尔的计划是,帮助国米吸纳东南亚赞助,运作国米股票在东南亚上市等等,这有望帮国米募集数千万甚至数亿资金。可显然,这些钱并不是出自托希尔自己的口袋——可见,托希尔不想继续莫拉蒂的“苦情戏”,而希望上演自己和国米皆大欢喜的剧本。

同时,莫拉蒂虽不再是控股人,但仍会留在国米。莫拉蒂讲道:“托希尔希望至少未来两年内我还是主席”。莫拉蒂未来将和托希尔一起掌控球队,两人按照37开的持股比例承担国米的盈亏。此外据《米兰体育报》了解,如果托希尔“胡作非为”损害国米利益,莫拉蒂手中有两柄“尚方宝剑”可拯救国米:一为易主协议规定的董事会否决权,凡是累及国米受损的决议莫拉蒂有望否决;二为回购条款,如果托希尔实在不成器,莫拉蒂家族可用规定的资金买回国米股份。

可见莫拉蒂与国米的故事就并未真正走到终点。这不奇怪,上世纪60年代莫拉蒂出售国米时,很多人认为故事已经终结,可30多年后,英雄之子呼啸归来,上演了更加感人的传奇。谁又能说,今日莫拉蒂不再是国米控股人,可几年后、几十年后,莫拉蒂家族不会有一个新的英雄回归,演绎更美妙的佳话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