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为爱痴狂,莫拉蒂的国米情缘

[导读]莫拉蒂与国米的故事,是当代足坛独一无二的佳话。有部电影叫做《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穆里尼奥也自称Special One,但当主席谁能像莫拉蒂一样为爱痴狂、为国米无怨无悔?他才是最独特的那一个

为爱而放手 稀释股份割肉套现注资

【江湖】为爱痴狂,莫拉蒂的国米情缘

在不同时期,爱会有不同的表现方式。莫拉蒂如今的选择是:当他认为他的存在已束缚了心爱球队的发展,那么他选择忍痛割爱的放手。

近年来,由于国际炼油产业的极速萎靡,由于意大利经济环境受欧债危机冲击而一蹶不振,莫拉蒂的资金链也彻底断裂——不仅是他,即便是他背后的萨拉斯公司,年度利润也仅有五年前的一成而已。莫拉蒂再也拿不出足够资金来投资国米,蓝黑军因此陷入了量入为出、小本经营的窘境。此时莫拉蒂做出选择:出售国米给那些真正有雄厚财力的人。

莫拉蒂解释道:“要说运营俱乐部,我一个人继续坚持下去的压力其实并不大。问题是,如果我们不采取些办法的话,俱乐部的发展并不能让人乐观。国米就像是我的女儿,一个非常漂亮的少女。为了让她成长得更健康,为了让她生活得更快乐,你会用上任何你能想到的办法,因为这么做是正确的。”

于是莫拉蒂用3.5亿欧元出售了国米70%的股份。这个价格高吗?对一个为国米投资过12.5亿欧元的人来说,为这点钱出售国米实在是“割肉”。换做是任何人,都会心痛。即便莫拉蒂全部卷走这3.5亿,也没人有资格说三道四。可莫拉蒂的决定是,仅仅拿走其中的5000万,还有什么能比这更伟大的爱情呢?当你遇到困境,他飞奔而来为你散尽家财;当你让他痛苦时,他不离不弃选择守望;当他发现以他的能力已无法继续帮助你时,他选择放手,且不从你这里再取任何回报……

这样只会出现在故事里的真爱,在足球世界成为了现实。为什么所有人都感慨于莫拉蒂时代的终结?因为这样的人这样的故事,就是现实世界里的童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