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为爱痴狂,莫拉蒂的国米情缘

[导读]莫拉蒂与国米的故事,是当代足坛独一无二的佳话。有部电影叫做《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穆里尼奥也自称Special One,但当主席谁能像莫拉蒂一样为爱痴狂、为国米无怨无悔?他才是最独特的那一个

疯狂的坚持 倾家投入12亿终得回报

【江湖】为爱痴狂,莫拉蒂的国米情缘

开始一段恋爱,需要的只是一点冲动。但想要圆满一段爱情,却需要忍耐和坚持。莫拉蒂也许管理上昏招连篇,但他却真正做到了坚持。

莫拉蒂虽是巨富之子,但并不是其父开创的萨拉斯公司的第一继承人。他其实并不是非常富有——入主国米时,在意大利国内富豪榜单上,他只能排到第118位。据财经杂志估计,莫拉蒂在最豪阔的时间里,身家也仅有20亿欧元左右。

可是有爱的人是疯狂的。《米兰体育报》统计,莫拉蒂执政国米18年,国米仅是转会净投资一项就达到7.8亿欧元。再加上巨额薪资换帅费,造成球队严重赤字。18年国米净赤字高达14.5亿欧元,莫拉蒂从私人腰包掏出了12.5亿欧元用于平衡赤字,仅仅让蓝黑军背负了2亿欧元的负债。对一个最富有时不过20亿身家的人来说,18年12亿是个什么数字?无论是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阿布,还是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酋长,他们资产远超莫拉蒂,但谁能比意大利老头更疯狂?

可现实是残酷的:莫拉蒂入主国米的前十年,一个顶级冠军奖杯都没有;潘采夫、博格坎普、斯基拉奇、保罗-索萨、因斯等一大串天价球星来到国米就沉沦,让国米被骂成“黑洞”;罗纳尔多、维耶里、雷科巴等人在队内不断出现的负面传闻,让全世界都在抨击莫拉蒂“好球迷不是好主席”;2002年5月国米在夺冠的“赛点”悲惨输球,全世界都嘲讽莫拉蒂“他夺冠后该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关上PS游戏机去睡觉。”

为了国米疯狂斥资,却只换来失望、心痛、被谩骂、被嘲讽。甚至,连那些1995年呼唤他归来的国米球迷也曾经背叛他:2004年,数万国米球迷在杜里尼大街游行示威,高喊着“莫拉蒂请不要再迫害国米”。那一幕,赤裸裸的嘲讽着莫拉蒂的热爱和牺牲。他闭上眼睛强忍热泪的一幕,撕碎了很多人的胸膛。

许多年后,穆里尼奥回忆:“当我把我、莫拉蒂和大耳朵杯的照片放到莫拉蒂父亲的那张黑白夺冠照片的边上时,我看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失态的莫拉蒂。他哭了吗?我不能说,不然他会生气的(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