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为爱痴狂,莫拉蒂的国米情缘

[导读]莫拉蒂与国米的故事,是当代足坛独一无二的佳话。有部电影叫做《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穆里尼奥也自称Special One,但当主席谁能像莫拉蒂一样为爱痴狂、为国米无怨无悔?他才是最独特的那一个

大国际之梦 从单车少年到拯救收购

【江湖】为爱痴狂,莫拉蒂的国米情缘

童话般的爱情故事的开始,源自疯狂的一见钟情。

2003年,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在梅阿查球场挑战国米,亨利大发神威率枪手5-1大胜。赛后亨利把进球献给了作为对手主席的莫拉蒂:“祝福国米主席一切都好,我无法相信一个如此年纪的亿万富翁竟骑着单车来看球。看到他对足球的痴迷,我真的感动了”。

莫拉蒂与单车有个动人故事。上世纪60年代,莫拉蒂之父——萨拉斯石油公司总裁安杰洛是当时国米主席,他通过疯狂扩军,率领蓝黑军成为霸主。1964年3月,国米首次参加欧冠(微博 专题) 就杀入半决赛,即将在梅阿查对决多特蒙德。18岁的莫拉蒂还在上学,他希望赶去梅阿查看球。那一天,全市通往梅阿查的公车都人满为患。莫拉蒂求父亲给他安排一辆车:“您有32辆私车,车大多停在车库里”。父亲冷冷回答“我像你这么大时,父亲连课本都不给我买!”

于是,莫拉蒂骑着单车,穿越大半个米兰城,准时出现在球场。多年后他回忆道:“我当时疯了吗?我是真没办法,我要上课,可我真想看球!”

就在那一天,莫拉蒂目睹着“大国际时代”的辉煌,对蓝黑军的热爱再也无法自拔。在山呼海啸的欢庆人群中,他立下毕生誓言:有朝一日,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大国际时代。

1968年“大国际时代”终结,健康恶化的安杰洛同年出售国米,莫拉蒂家族告别国米,一走就是近30年。

这段时间,莫拉蒂的梦想遭到打击,国米也境况惨淡。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相继称霸,“大国际”的辉煌几乎被遗忘。直到1994年,国米已徘徊在降级区边缘,梅阿查球场传递着巨大横幅“莫拉蒂家族回来救救国米”……看到这一幕,已近耳顺的莫拉蒂,想起了18岁时的誓言,他心如刀割,他无法再等!于是他不顾家人的反对,不顾好友的劝谏,喊出了自己的心声“是时候为我们都热爱的国米做点什么了。”

1995年,莫拉蒂收购国米,莫拉蒂家族回归。在成为国米主席的第一天,莫拉蒂庄严宣誓:“让我们打造一个新大国际时代吧,用我们的心、灵魂、责任感和牺牲精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