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宣布印尼富商接手 莫拉蒂18载蓝黑情告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国际米兰官方宣布:球队与印尼联合财团达成协议,以托希尔、索埃特约、罗埃斯拉尼为首的印尼财团将收购国米70%的股份,蓝黑军为期18年的“莫拉蒂老板时代”宣告结束。根据《米兰体育报》披露,国米70%的股份交易价值3.5亿欧元。

国米官方声明如下:“今日国际米兰以马西莫-莫拉蒂为首的控股财团,同托希尔、罗埃斯拉尼、索埃特约为首的印尼投资财团达成协议,印尼财团将获得国米70%的股权。”国米声明还指出,蓝黑军作为一家有105年历史,有2000万欧洲球迷和1.6亿全世界球迷的俱乐部,在莫拉蒂时期赢得16项重要冠军,如今印尼联合财团将努力帮助国米赢得更多新的荣耀。

在今年5月,莫拉蒂便开始与托希尔进行接触,经过5个月的谈判协商,双方终于达成协议。莫拉蒂通过国米官网指出:“我认为国际米兰的发展将因为新的国际合作伙伴的到来而有更好的前景,我非常确信这能帮助国米取得更多的成功。新伙伴的热情和智慧将是国米未来的一个保障。我希望托希尔等三名股东能帮助国米带来更多的成功。我的家族和我本人对于国际米兰的投入和热爱并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托希尔也发表了声明:“今天是我生命中特别的日子。我非常荣幸,莫拉蒂先生委托给我率领国际米兰进入新篇章的责任。我非常激动能够成为莫拉蒂未来的搭档。莫拉蒂家族出色的工作——从安杰洛的大国际时代,到莫拉蒂的三冠王纪录——让国米成为世界上最受尊重的俱乐部,无论是球队在球场上的表现还是成绩的连续性。我是一个企业家,但首先我是一个球迷,一个体育爱好者。我迫不及待的希望用我的热情和国际经验来帮助这家梦幻般的俱乐部和他的球迷。”

国米官方同时宣布,印尼能源、房地产、旅游业巨头罗埃斯拉尼,印尼银行保险业巨头索埃特约两人将成为托希尔的伙伴,共同成为国际米兰未来的股东。蓝黑军将于近期召开官方新闻发布会,公布易主交易的细节。

尽管国米并未公布易主交易的内幕,但根据天空电视台、《米兰体育报》等媒体的披露,印尼联合财团为收购国米70%的股份而出价3.5亿欧元,这其中除了数千万欧元将划归莫拉蒂家族的账户之下以外,绝大部分的资金将成为国米的预备金,因此这次交易严格来说不是“股权转让”,而是“增资”。国米官网就指出,印尼财团是以“增资”方式收购国米股份。

国米未来的股权将是按照如此持股比例来划分:莫拉蒂和托希尔各自持股30%,罗埃斯拉尼、索埃特约各自持股20%,四人将按照持股比例分担国米未来的盈亏。而莫拉蒂也指出,即便易主交易后托希尔成为实质上的国米一号人物,但是莫拉蒂在未来几年内仍然可能保留国米主席的职务,以帮助印尼财团迅速进入角色。

自1995年莫拉蒂收购国米后,蓝黑军过去18年的唯一老板就是马西莫-莫拉蒂。如今随着莫拉蒂的持股比例下降到30%,蓝黑军为期18年的莫拉蒂时代宣告结束,以托希尔为首的印尼联合财团掌控国米控股权的新时代到来。

(冷雪/gavi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