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板:巴萨五大变化 新帅打造暴力版宇宙队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从拉玛西亚体系的比拉诺瓦(蒂托),变成了来自南美洲的马蒂诺(塔塔)。新的巴塞罗那的战术打法、球风阵型,比起上个赛季有什么变化?参考欧洲媒体的评论,参考OPTA的数据,不妨以战术板的形式,本赛季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较之上赛季的五大变化。

战术板:巴萨五大变化 新帅打造暴力版宇宙队

巴萨控球率降低

变化之一:控球减少

OPTA数据显示,巴萨本季西甲(微博 专题) 、欧冠(微博 专题) 赛事的平均控球率是66.7%左右,比起上赛季69.2%的平均控球率下降不少,比起瓜迪奥拉时代巴萨73.5%的场均控球率更是低了许多。控球率低,还有一个铁证:在巴萨与巴列卡诺队的比赛里,竟然出现了巴萨控球率仅有46%,对手控球率54%的一幕。OPTA机构指出,这是五年来巴萨第一次在西甲赛事里控球率低于对手,上一次还是2008年5月,里杰卡尔德时代巴萨1-4败给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一战,在这之后315场赛事里,巴萨控球率都领先对手。这个数据甚至吓坏了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安帅叹道:“我实在没有想到巴萨也愿意让出球权打反击。”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控球率确实下降了,可同时,巴萨的传球成功率却提升了。比起上赛季88%左右的传球成功率,本赛季巴萨西甲欧冠的平均传球成功率高过90%,这也是巴萨五个赛季以来最高的传球成功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