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诚救了中国足球!没他那一掌国足就重演1-5

腾讯体育讯 1-1战平印尼,国足双杀对手连取6分的计划破灭,但若不是国门曾诚(微博)终场前的神勇扑救,国足甚至会在客场以1-2告负。如果不是曾诚,国足本场比赛又将书写一次阴沟翻船的历史惨案。

上半场比赛国足掌握主动权,曾诚并未接受太多考验。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0分钟,巴斯托米左侧角球开出,基普乌前点头球攻门,曾诚双拳将球击出救险。而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国足丢球,当时印尼将任意球送至禁区,索洛萨接队友头球摆渡后,直接一脚劲射,曾诚毫无反应目送皮球入网,印尼将比分扳为1-1平。客观说,这球曾诚的责任不大,对手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爆射,这么近的距离作为门将难以做出扑救。

而在全场补时的第3分钟,曾诚单掌扑出单刀,让国足免遭绝杀,当时印尼队前场抢断得手,索洛萨晃开两名防守球员后面对曾诚一脚爆射,势大力沉、球速极快,但曾诚神勇出击,单掌击中皮球,改变了皮球的方向。事实上,整个下半场,曾诚都是场上最闪耀的明星,如果不是曾诚的高接低挡,国足的球门恐怕在最后时刻仍会失守。

本场比赛曾诚出色的扑救成为国足后防线上最大的亮点。回顾曾诚近年来在国足的表现,屡屡出现神仙级扑救。2010年,面对法国队狂轰乱炸,曾诚全场多达10次的成功扑救,最终帮助中国队以1-0战胜法国队。2012年,在国足和西班牙队的热身赛中,曾诚全场比赛奉献8次扑救,让西班牙媒体惊叹不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