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平瞎了吴曦首球 国足不要球星要如他般斗士

险平瞎了吴曦首球 国足不要球星要如他般斗士

“三哥”的进球曾让球迷看到胜利曙光

腾讯体育讯 1-1,一场令人无比遗憾的平局。面对小组中最弱的对手,国足的小伙子们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没能延续良好的发挥,大意失荆州导致国足接下来的比赛将是如履薄冰。但事物的发展总是要往前看,在国家队打入处子球的吴曦就让人眼前一亮。在习惯性“掉链子”的中国足球中,吴曦用他的大心脏为国家队点亮着未来的希望。

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位大心脏的河北小伙儿国家队处子球的精彩表演:第36分钟,吴曦右边路接到队友传球一个精彩的挑球过人像一把尖刀斜插入印尼的禁区,看到包抄的队友回传给武磊(微博 数据),后者射门打疵后皮球落到了于大宝的脚下,于大宝背身拿球巧妙的用脚后跟摆脱对方后卫的逼抢传至门前,吴曦铲射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这一球充分的体现了吴曦前插意识以及跑位能力:拿球、过人、传球、补射,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吴曦的国家队生涯始于2011年,在7月28日同老挝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他首发出场帮助球队6-1轻取对手。本场是他代表中国国家队的第8场比赛,平局固然遗憾,但是在比赛中这位来自舜天的边后卫表现出的大心脏的气质引人注目。这绝不仅仅是昙花一现,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上,吴曦就曾用他的大心脏拯救过绝境中的国奥队-——2011年6月24日,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次回合同阿曼的比赛第69分钟,吴曦点球点附近接巴力(微博)右路传中凌空扫射破门帮助国奥队将总比分扳为1-1。遗憾的是,那场比赛裁判昏哨不断,葬送了国奥队的大好形势。

从年少时期就表现出的大场面气质让这位24岁的边后卫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可能。而屡屡救主于危难之中的大心脏特点也将是目前履步维艰的国足所亟需的。未来还有三场比赛,只要国足能够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加之吴曦给球队注入的气质,亚洲杯离我们并不远。加油,吴曦,加油,中国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