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综述:中国男篮虽败犹荣 中国男足垫底

[导读]中国国奥男篮在14日的东亚运动会男篮决赛中打出血性,尽管最终无缘金牌,但永不放弃的精神让对手也刮目相看。同样年轻的中国男足则以0-3不敌朝鲜队,以1平3负在本届赛会的5支球队中垫底。

东亚运综述:中国男篮虽败犹荣 中国男足垫底

国奥3分惜败中华台北

新华社天津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孙洪磊)中国国奥男篮在14日的东亚运动会男篮决赛中打出血性,尽管最终无缘金牌,但永不放弃的精神让对手也刮目相看。同样年轻的中国男足则以0:3不敌朝鲜队,以1平3负在本届赛会的5支球队中垫底。

中国国奥男篮此番的决赛对手中华台北队,正是在菲律宾亚锦赛上大胜中国队的那支队伍。尽管中华台北队开局气势很盛,但顶住对手前“三板斧”的中国队随后开始反扑,带着7分领先优势进入半场休息。

不过,经验丰富的中华台北队在下半场依靠防守质量和快攻成功率的提高逐渐挽回劣势,在比赛还剩25秒时将比分反超,并最终以82:79胜出。

然而,在艰难地赢得比赛后,中华台北队主教练许晋哲感叹道:“前一晚观看中国队对韩国队比赛时,我就发现中国队最可怕之处是不放弃的精神。尤其是每球必争,甚至去争夺每一个地板球,这正是中国男篮一队所欠缺的。”

中国男足的落败则无法带给人一丝振奋。上半场补时阶段的失球,让以20岁以下年龄段球员为班底的中国男足以0:1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中国队的进攻不见起色,第50分钟还被罚下一人,不得不以10人应战。第52和第64分钟,中国队再丢两球,0:3的比分让中国队球员基本失去了锐气。

与中国香港队战平,不敌韩国、日本以及朝鲜队,这样的战绩只能让中国男足在采用单循环赛制的比赛中以垫底收尾。3胜1平的朝鲜队摘得金牌。韩国和日本队分列第二和第三。

游泳和体操赛场都是东道主风光无限的舞台。14日再夺6金后,中国泳军以26金笑傲群雄,另外11个项目的冠军则全部被日本选手拿下。以新人为主的中国体操队当日再添4金,最后以11金的战绩结束天津之旅。中华台北和朝鲜队各有一金入账。

本届东亚运动会15日就将闭幕,当日在柔道、场地自行车以及龙舟、保龄球等赛场还将产生15枚金牌。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目前已达到128枚,日本以42金超越韩国排名第二,韩国以33金位居其后。(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