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三分悍将仍遗憾错失关键球 赞球队团结一致

翟晓川:遗憾错失反超三分球 球队打得很团结

翟晓川(微博)遗憾错失能够反超比分的关键三分球

腾讯体育10月14日天津讯(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决赛,中国国奥队在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以79-82被中华台北队逆转,收获一枚银牌。翟晓川投中5个三分,砍下17分,但错失了比赛结束前的救命三分。

最后30秒,国奥队落后2分,但握有球权。当时刘晓宇持球突破后分球,翟晓川接球后三分出手不中,国奥队回天无力。赛后更衣室里,无论教练还是队员都对翟晓川没有任何埋怨,更多地是鼓励。“敢于出手就是敢于承担责任的表现。”范斌说道。

对于自己错失反超良机,翟晓川表示非常遗憾,“投三分是布置的,最后8秒打一个突分,外线准备好投篮。我觉得可能是自己太想投进了吧,关键时刻的关键球,球在自己手里,其实信心是有的,但是劲儿使太足了吧,感觉差了一点。”

但在此之前,翟晓川是国奥队三分手感最火热的队员,已经进了5个三分,所以范斌才会将最后一投的重任交给他。说起三分命中率高,翟晓川表示:“三分球第一件事就是要勇敢去投,就算第一个不进,第二个球还得要相信自己,但最后一个三分还是有点遗憾。”

整场比赛,国奥队表现出了令人激赏的拼搏精神。“这场比赛大家打得挺放松的,准备会上教练组一直在给我们卸包袱。”翟晓川表示:“我们队伍年轻,对手的状态比较好,教练组就让我们放松心态,去拼就行了,做好过程,努力去拼每一个球。”

第三节末和第四节,一度落后13分的中华台北队疯狂追分,最终完成逆转。翟晓川表示问题还是出在防守,“我觉得领先的时候还是在防守上,对林志杰(微博)和其他几个小个有些松懈,防守上精力不够集中。从我自己漏掉第一个三分球开始,回去以后还是总结。”

翟晓川目前也是伤病缠身,连续比赛后,腰、膝盖、脚踝都有了反应,这也是这支伤兵满营的国奥队的缩影。“这支队伍作风一直很顽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伤病,大家还是靠毅力不放弃,去顶去拼。”翟晓川说道:“出现困难时大家靠凝聚力,打得很团结,每个人都站出来,在场上做好自己的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