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斌:球队拼搏精神让我敬佩 感谢每一位队员

范斌:球队拼搏精神让我敬佩 感谢每一位队员

范斌赛后对球员出色表现逐一进行点评

腾讯体育10月14日天津讯(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决赛,中国国奥队在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以79-82被中华台北队逆转,收获一枚银牌。在赛后发布会上,范斌对球队最终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并感谢了每一位上场的队员。

评价与中华台北队的这场决赛,范斌非常有风度地表示:“我们和中华台北队,双方比较熟悉,从去年的亚洲杯、今年的东亚锦标赛,再到如今的东亚运动会,交过几次手,可以说是互有胜负。祝贺中华台北队,今天在落后的情况下很顽强,拼出了作风。”

在评价国奥队的表现时,范斌说道:“队员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全运会造成了伤病,这导致我们备战时间很短,只有一周的训练时间。内线实力有所下降,王哲林、李慕豪、周鹏(微博)和李晓旭都没有来。人员结构出了问题,而郭艾伦(微博)和丁彦雨航来到这里后也出现伤病,我们始终是10个人在打球。其实第二的成绩也不错,我们在半决赛战胜了韩国队,从心理上过了这个坎。”

说起这支残兵的拼搏表现,范斌说得很动情:“我为他们全力以赴的精神、永不放弃的精神感到自豪和骄傲。比赛拼到了最后1秒钟,真正达到了提高的目的。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输在了比赛经验。在球权争夺、三分球、控制失误方面,做得还是不错,主要输在关键环节的处理和进攻流畅性上。感激我的每个队员,国字号比赛到了收尾的时候,能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以一周的训练达到的效果,展现出拼搏精神和顽强作风,我感到很欣慰和敬佩,给后面的年轻人做了一个榜样。”

范斌挨个点评弟子们的表现:“今天翟晓川(微博)的表现非常出色,进了5个三分球,最后一球差了一点,算是为年轻交学费。其实很正常,队里没有人去埋怨他。敢于出手已经难能可贵。”

接着往下数,范斌几乎列数了每一个上场的队员,“孙桐林在5号位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无论是防守、篮板、进攻……对球队的帮助很大。西热力江(微博),这次从2号位改打1号位,表现很出彩,关键时刻敢于站出来。刘晓宇,组织做得很不错,沉稳的表现显示出他的大心脏气质。贺天举,第一次参赛表现得非常努力,对韩国时命中很多关键球。段江鹏、赵泰隆(微博)、可兰白克、俞长栋(微博)、钟诚(微博)……每个人都非常努力,虽然也有伤,但是都没有休息,一直在坚持。”

本场受伤的孙桐林也出席了发布会,他说道:“我们表现得很顽强。可能只是一次失误,或者丢了一个篮板,就让比赛走向了被动。我们一直没有放弃,不管比分如何,也不管对手是谁,始终在拼。队友们很团结,对教练组布置的战术执行得很好。我们没有遗憾,拼到了最后一秒,打光最后一颗子弹。我为这个团队感到自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