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核心缺阵拼到最后1分钟 这样的国奥不忍责怪

4核心缺阵拼到最后1分钟 这样的国奥不忍责怪

尽管国奥惜败台北但表现已足够出色

腾讯体育讯 当贺天举最后维系着扳平希望的三分不中后,身披12号的辽宁小将捂着脸,痛苦的瘫倒在地。北京时间10月14日,中国国奥男篮以79-82不敌中华台北男篮,痛失冠军。可结果固然遗憾,但过程却足以令球迷感到骄傲。因为这支球队,燃烧了自己所有的能量,并打光了全部子弹。

哪怕是挂着国奥队头衔,这支球队仍面临缺兵少将的问题。王哲林与李慕豪这两大内线核心压根没报名,而郭艾伦(微博)与丁彦雨航则被伤病缠绕,无缘出战。以至于范斌在很多时候,手下就只有十位球员。而今日一战的最后关头,唯一的内线长人孙桐林还在与林志杰(微博)的拼抢中轰然倒地。在地板上整整躺了五分钟后才艰难的站起来……

然而就是在这种绝境面前,这支青年近卫军没有放弃也没有崩盘。看看刘晓宇吧,见证亚锦赛惨败,有心无力的他,在今天终于好好释放了一把,禁区内直接暴起的那记迎面大帽,可谓令他扬眉吐气;看看钟诚(微博)吧,比赛行将收官阶段那记四号位扣杀式的封盖,还真能让人联想起“中国詹姆斯”的那个外号。

再看看如同斗犬般的西热力江(微博),身材敦实的他一次次的杀向对方内线,一次次的与外线飚射。你可以说他投篮选择有时会不合理,但绝不能否认他有一颗勇敢的心,更别提在比赛中西热力江还是全队中最拼命的一个,鱼跃扑抢这样的镜头,也能映在观众们的眼帘;至于翟晓川(微博),则扮演了冷酷到底的角色,他的三分球总能在最合适的时候出现,并帮助球队挽回劣势乃至拉开分差,纵然他没有投中那记可以反超比分的远投……

可这支球队已经做到足够出色了,哪怕是在场边,暂时无缘登场的队友也显得足够激情。他们挥毛巾,手舞足蹈,如同身临其境般为场上的弟兄们助威,喝彩。或许最终仍被中华台北逆袭有些令人感伤,但终归已是战了个痛快。《灌篮高手》便早已预言:“青春,总是不完美的。”

必须要为这支90后的球队喝彩,尤其是在经历了亚锦赛这般灾难式的崩盘后,男篮从上至下都需要一针强心剂来振奋军心。尽管今日从结果论上来看算是“旧仇未报,又添新恨”,可与先前那场耻辱式的失败相比,这样的一场失败,想必大可以在赛后挺着胸膛骄傲的告诉所有人————

我们,已经尽力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