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最后25秒遭逆转不敌台北 痛失东亚运金牌

东亚运男篮:中国遗憾失冠  拼劲值得肯定截图

东亚运男篮:中国遗憾失冠 拼劲值得肯定

3'39''

306

东方宽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天津消息,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男篮决赛,国奥男篮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最后25秒遭遇对手三分准绝杀,以79-82不敌中华台北,收获一枚银牌,中华台北第三次摘得该项赛事金牌。而原班人马出战的中华台北66天前的亚锦赛1/4决赛中18分横扫中国男篮一队。【查看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西热力江
23分
3篮板
2抢断
翟晓川
17分
5篮板
1盖帽
孙桐林
12分
12篮板
2助攻
贺天举
11分
2篮板
1抢断
段江鹏
8分
4篮板
1助攻
赵泰隆
3分
2篮板
2抢断

本场比赛,国奥男篮尽管投中了16个三分球,但是整体命中率只有40%,篮板球39对38也仅领先对手1个,全队4人得分上双,西热力江18投8中,其中三分10投5中,拿下前场最多的23分,翟晓川三分球9投5中得到17分,孙桐林12分12个篮板,最后一节受伤离场,贺天举11分,段江鹏8分;中华台北队林志杰(微博)得到21分,昆西-戴维斯13分13个篮板,曾文鼎和洪志善各自拿下9分。

赛事焦点

6届东亚运动会中,中国男篮仅收获两次冠军,一枚银牌、两枚铜牌以及上届比赛的第四名,中华台北则是第三次拿到该项赛事冠军。中、台两队自8月份亚锦赛之后再度相遇,中国男篮66天里两次遭遇逆转负于对手。中华台北队中有11人参加了菲律宾亚锦赛,而国奥队只有10人能够出场比赛,有亚锦赛经历的仅为刘晓宇1人。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中华台北队田垒和林志杰先后命中三分球,国奥队开局0-6落后。孙桐林自投自抢,补篮得手,随后段江鹏弧和钟诚接连还了对手两记三分球,国奥队一波8-0的进攻之后,8-6拿回领先。翟晓川45度角出手命中三分球,国奥队17-12。孙桐林投篮不中,段江鹏冲抢篮板球补篮命中,19-12。首节结束前,翟晓川再中一记三分球,国奥队24-17领先中华台北。

比赛进入第二节,洪志善出手命中三分球,帮助中华台北比分追到22-24。此后孙桐林和贺天举联手拿到5分,分差又回到了7分,国奥队29-22。赵泰隆弧顶急停出手命中,西热力江漂移中命中三分球,35-29,三分球成为了国奥队的主要得分手段。半场结束前,贺天举弧顶接到刘晓宇的分球,压哨命中三分球,国奥队40-33领先。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西热力江出手再中三分球,分差首次来到了两位数,43-33。西热力江运球后急停出手三分又中,46-33。孙桐林低位单吃戴维斯,后转身打中48-35。此后双方对飚三分球,林志杰连续得分,第三节过半,国奥队55-43领先。翟晓川空位接到刘晓宇的分球,出手投中,58-45。第三节结束前,中华台北开始采取了全场扩大紧逼战术,国奥队显得很不适应,接连传球失误或者仓促出手,2分钟时间里被对手打了一波11-1的进攻,一度13分的优势只剩下了3分。国奥队59-56领先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中华台北命中三分球,两边次首节之后再度战平,61-61。曾文鼎反击中双手暴扣,中华台北63-61反超了比分。段江鹏正面突破换到左手上篮球进,比赛还剩4分钟,国奥队71-70领先1分。比赛还剩3分钟时,孙桐林拼抢篮板球受伤倒地,无法继续比赛。翟晓川手不软,三分球命中,78-76。比赛还剩25秒,葛纪豪出手命中三分球,中华台北81-79再次反超,范斌随即请求暂停。必须继续进行,翟晓川三分球不中,曾文鼎拿下后场篮板球,国奥队只能采取犯规战术,比赛只剩2秒钟,比赛大势已去,随着曾文鼎的两罚一中,国奥男篮遭遇逆转,79-82再次不敌中华台北,获得银牌。

首发名单

国奥男篮:西热力江、段江鹏、贺天举、孙桐林、赵泰隆

中华台北:洪志善、昆西-戴维斯、林志杰、吕政儒、田垒

(小肥羊)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