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新帅主打双塔牌 汽车城重现“双华莱士”

汽车城重新打起“双塔”,这是活塞上赛季就有过的念头,可上赛季的劳伦斯-弗兰克却迟迟不敢试试这一组合的效果。新赛季奇克斯上任,也终于推出球迷一直期待的“双塔”

门罗有细腻的技术,德拉蒙德有极强的身体冲击力,因此两人之间能够形成很好的互补。事实情况也证明了这一观点,三场季前赛中,两人都首发登场,和乔什-史密斯组成恐怖的前场组合,颇具威力。即便面对板凳实力雄厚的篮网,他们在内线的争夺中也不落下风。“这才是季前赛,所以不能说明什么,”奇克斯对弟子并没有夸赞太多,他知道真正的考验还没开始。

没想到,磨合如此之快

赛季首秀,面对马卡比,活塞年轻的内线双塔“迎来”赛季首秀,虽然那场比赛的主角不是他们俩,而是球队的新援詹宁斯和乔什-史密斯,但这两个年轻内线的组合还是让人眼前一亮,联手攻下30分、15个篮板。“我不想说他们有多好,我们就看球场上的表现,就看看两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就知道他们的表现一定不会差,”奇克斯在休赛期的预言,在季前赛第一场就得到证实,“要知道他们身上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他们一直在努力,他们远远未到最好的时候。”

随后的两场比赛,活塞的对手都不好惹———热火为上赛季总冠军,实力自然不容小觑;篮网夏季招兵买马,内线实力也在联盟上游。可即便如此,他们两人的数据并没有因此打折多少。

面对热火两人都上场28分钟,一共轰下34分、19个篮板球。面对篮网德拉蒙德上场时间只有18分钟,但两人还是贡献了28分、12个篮板球。

“这才是季前赛,我并不想让他们打多长时间,我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还是磨合球队,”奇克斯说,“但是我不得不说,这两人的表现值得肯定,无论是门罗还是德拉蒙德,都打出了顶级表现。”

想当初弗兰克怎么也不信任德拉蒙德,宁肯让麦克希尔打首发,结果却丢了自己的饭碗。而在新帅奇克斯的调教下,这两人才三场就已经初现威力,不知弗兰克如今会不会对自己上赛季“还不是时机”的言论后悔。

问原因,两人各司其职

相比于弗兰克的保守,奇克斯在上任之初就对两人的角色分配有了明确的思路。“门罗技术更全面,因此他可能需要在低位持球更多,而德拉蒙德的运动能力更出色,所以他需要动起来打,”奇克斯说,“并且门罗能够发现处于空位的队友,这让两人配合起来也更加容易。”

经过训练营的磨合,真到比赛场上,我们发现情况真的是这样。门罗的角色和上赛季没有多少变化,因为在上赛季他就已经是球队半场阵地进攻的核心,经常拉到空当区域去做连接内外的轴。如果机会好就自己进攻,机会不好就传给外线的队友投篮。而德拉蒙德的存在,却让他的传球绝活得到充分展示,三场比赛场均送出3次助攻。

教练奇克斯一针见血:“因为就缺少这样一个运动能力出色的大个子,来拉开对手的防守。”

而德拉蒙德自己的表现也极其出色,不仅命中率奇高,还能创造内线杀伤。无论是和外线球员的挡拆,还是和内线球员的配合,都十分自如。教练奇克斯觉得,是拉希德-华莱士对德拉蒙德的调教,起了大作用。

“德拉蒙德在第三节的时候,在球场上飞奔,加快了比赛的节奏,完成那些空接,”奇克斯在谈到和篮网的比赛时说,“他有一两次篮下进攻,但那并不是我们为他设计的战术。看他在球场上打球的方式真的充满惊喜,我想拉希德-华莱士在调教他的方面,花了不少工夫。”

活塞当年的“双华莱士”内线组合曾傲立联盟,因此有拉希德的调教,德拉蒙德自然能更快地掌握个中诀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