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当世足坛第1联赛? 英超>德甲+意甲+西甲

谁是当世足坛第1联赛

英超(微博 专题) 球星冠天下

腾讯体育讯 在过去的这个FIFA比赛日,全世界各路国家队战火纷飞,地球被足球之火烧的通红。在列强之中,英格兰队风头显然难比西、德、意、巴西。可是换个问题:哪个联赛的球员最火?答案是英超。英超球星比西甲(微博 专题) 德甲、意甲(微博 专题) 加起来更火!

在北京时间上周五晚到上周六凌晨的这个国家队比赛日,全世界各支国家队合计进球很多,其中由在欧洲踢球的职业球员所打入的进球正好是100个。这100个进球如何分布?英超球星打入24个进球,占了所有进球比重的1/4左右。德甲球星打入9球,西甲球星打入8球,法甲球星打入7球,意甲球星打入4球——须知意甲球星的这个4球的数据实在拿不出手,要知道,英格兰(微博)第二级别联赛英冠联赛的球员,都有三球入账!算下来,英超球星的进球数字,竟然是德甲、西甲、意甲三大联赛之和还多3个!

英超球星的24个进球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员打入5球(丹麦国脚本特纳2球打入意大利大门,德国国脚厄齐尔1球,法国国脚吉鲁2球);曼联(微博 数据) 球员打入4球(荷兰国脚范佩西帽子戏法,鲁尼有一球);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球员打入3球(波斯尼亚射手哲科2球,西班牙国脚内格雷多1球);纽卡斯尔球星打入2球(法国国脚卡巴耶、德比西各入一球);埃弗顿球星打入两球(比利时球星卢卡库两球);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球星两球(英格兰球星斯图里奇1球,斯科特尔1球);托特纳姆热刺(官方微博 数据) 球星2球(英格兰队的汤森德1球,冰岛西古德松1球);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1球(德国国脚许尔勒1球);诺维奇1球(瑞典国脚奥尔森1球);南安普顿1球(意大利国脚奥斯瓦尔多1球);桑德兰1球(美国国脚阿尔蒂多雷1球)。

由此可见,英超在全球的领先地位牢不可破,英超球员的质量确实领先其他联赛。英超的领先是因为三方面原因:首先英超财大气粗,一支保级队的转会净投资可能就是意甲西甲几支豪强球队之和;再者英超不仅仅豪门球队是明星如云,即便是中下游球队的射手拿出来也可能是一支主流国家队的镇队之宝;其三,上述球员里有不少人是刚刚从其他联赛转投英超的,比如意甲投奔英超的奥斯瓦尔多、西甲投奔英超的内格雷多,这种转会对各大联赛的实力形成了“此消彼长”的效应。

当然,英超明星如云固然不假,但就像英媒所说,英超的外援明星越多,越压制了英格兰本土球星的发展。根据杂志《442》的统计,英超本土球员所占比例是31.45%,这个数字远低于意甲的47.61%、德甲的51.94%、法甲的58.01%、西甲的61.49%。因此英超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联赛,可是英格兰队的江湖地位,就差了不少。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