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队魂批里皮只是二流 远不如穆帅曼奇尼

国米队魂批里皮只是二流 远不如穆帅曼奇尼

执教国米时期的里皮(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随着里皮在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荣膺中超冠军,杀入亚冠决赛,意大利媒体最近对于里皮颇多赞誉。“银狐”在2010年世界杯失败之后一度遭遇抨击,如今再度证明自己,赢回了声望和口碑。可是并不是所有意甲(微博 专题) 圈内人都称道里皮的能力,例如很多国米人。蓝黑军队魂萨内蒂就公开评论里皮“工作并不出色”。

事实上,里皮执教国米时待萨内蒂相当不错,正是里皮送走了国米老队长贝尔戈米,将队长袖标转交于萨内蒂,才开启了萨队在国米十多年的队长传奇。可是萨内蒂对于里皮的评价并不高:“里皮的一系列计划对于当时的国际米兰而言并不是合适的。不仅仅是一些失误,还有其他的一些信号证明事情根本就不在正确的轨道上。球员们为了他都付出了一切的努力,而当时国际米兰有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可是不幸的是,成功并没有发生。当然了,那时或许不仅只有里皮一个糟糕的人。”

萨队说里皮并非唯一糟糕的人,就是肯定了里皮确实是糟糕者之一。熟知萨内蒂性格的人都知道,这个温文尔雅的人殊少去议论别人的缺点和不足,话说到这个份上,可见萨内蒂对于里皮这个前任主帅极度缺乏好感。萨内蒂还算客气,在那个时代国米当家球星维耶里对里皮麾下的国米评价是:“地狱!这里就是地狱!”

里皮1999年加盟国米,在蓝黑军执教两个赛季。莫拉蒂为他掏出两年的转会净投资分别是折合1.23亿欧元、8800万欧元,2年2.1亿欧元。须知在那个年代球市远不如今日般通货膨胀,足坛顶级球员也就2-3千万而已,远不如今日动辄上亿。这笔资金相当惊人。然而里皮在国米非但无冠,而且连续两个赛季无缘联赛前三名。里皮还赶走了国米队魂贝尔戈米。据巴乔自传《天门》透露,里皮要求巴乔当自己的更衣室“间谍”,被巴乔拒绝后,也将巴乔逼走,这也让当时的里皮更具争议。 这些年来,国米球迷也好,球员也罢,对于里皮素来是缺乏尊重,就与这段历史有关。

萨内蒂对于里皮的几位继任者好评很多,比如谈起库珀“我对于库珀和国米之间的分手感到非常非常的失望,他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人,极有才华,只是因为2002年5月5日的插曲才未能成功。我必须说,如今的教练马扎里让我想起了库珀,他们对于工作都充满牺牲精神,非常注意细节,我认为工作中的马扎里远比周日球场上用成绩说服球迷的马扎里更伟大”。谈起穆里尼奥:“他是个非常有个性的教练,非常有个性的人,是一个天生的赢家。他只在国米工作了两年,但他会长久的留在国米球员和球迷的心里。”谈起曼尼奇:“他是一个非常有灵感和想法的人,他工作非常认真,他和我们一起赢得了伟大的成就”……

萨内蒂在国米共事过的教练不少,但执教时间达到2年的教练就只有里皮、曼奇尼、库珀、穆里尼奥等人。萨队赞美了其中的三个,独独对里皮颇有微词,而且可以肯定的是,萨内蒂的说法不仅仅代表了他个人的感情,也可以代表很多的国米圈的球迷、名宿、媒体记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