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欧洲区第一黑马 冲世界杯四强

[导读]比利时国家队阵容的华丽程度、大牌球员的实力水平与任何一家传统豪强相比都不逊色,其主力阵容身价估算,已超越德国英格兰,与巴西西班牙相差不远。明年世界杯,剑指四强…

自我超越?防哥伦比亚前车之鉴

【深度】天才井喷 欧洲红魔复生

虽然比利时星光熠熠,身价不凡,且被坊间广泛看好,但重生的欧洲红魔毕竟还没有取得任何成绩自证身价。对于即将出线的球队来说,如何设置世界杯目标,也是个问题。

1986年世界杯上名列第4,是比利时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其余时候他们的身份大多是16强。因此冲击第4,是比利时队明夏最勇敢的目标。卢卡库就表示:“我们还是要脚踏实地。如果我们做得比1986年世界杯上的那支球队更出色,那你就可以说我们是‘黄金一代’。”

牌面实力上看,比利时确实只比巴西、阿根廷、德国和西班牙差,比意大利、荷兰、英格兰等都更出色。因此进入半决赛甚至决赛,确实是一个看上去夸张,但存在可行性的野望。只是这支年轻的球队切忌被自我超越的欲望冲昏头脑,毕竟球队还存在习惯在最后时刻丢球的短板,且绝大部分球员都缺乏国家队的大赛考验——经历过2002年世界杯洗礼,至今仍在队内的只有范比滕和蒂米-西蒙斯两老,分别已是35和36岁高龄。威尔莫茨执教后与豪强交手,比利时0比1输给了英格兰、4比2胜了荷兰、0比0平了法国,但全都是在友谊赛中,因此在正式比赛中对阵豪强,战斗力究竟能发挥出几分,也是问题。

非传统豪强球队以黑马姿态跻身世界杯,曾有一个惨痛的失败案例:1994年世界杯的哥伦比亚,该队以预选赛南美区第1组头名身份拿到门票,预选赛中双杀阿根廷(其中客场5比0狂胜)简直令人瞠目,最终把阿根廷挤去了附加赛。结果到了决赛圈阶段,哥伦比亚却在与罗马尼亚、瑞士和美国的小组中1胜2负垫底出局,埃斯科巴还因乌龙遭致被枪杀的悲剧。

现如今的比利时,与近20年前的哥伦比亚会有多大差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