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男篮90后的呐喊 疯狂10分钟让韩国蒙羞

22-5!男篮90后的呐喊 疯狂10分钟让韩国蒙羞

国奥男篮末节22-5逆转胜韩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天津消息,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国奥男篮末节上演大逆转,以61-52战胜韩国队,时隔12年再入决赛,将和中华台北争夺冠军。第四节国奥男篮打出22-5的攻击波一举奠定胜局。

单节打出22-5的比分,前九分钟韩国队仅得2分,一波12-0的攻击波后反超6分,就是这样的疯狂让国奥男篮在末节逆转比赛,晋级决赛。

第四节一开始,最先觉醒的是之前三节一直状态低迷的贺天举。一上来,他便在前场单人完成抢断,上篮得手。紧接着,底线接球干拔跳投造成韩国队犯规,罚球再下两分。此时,国奥男篮还落后4分。随后,孙桐林在篮下强攻,搏得前场篮板放篮得分。

接下来,贺天举把进攻的接力棒递到了西热力江(微博)的手里,一个背后击地传球找到埋伏在底角的西热力江,后者完成三分穿针。在此后的两分钟里,双方均打不开局面,防守强度比起前三节都提高了一个档次。国奥队更是愈防愈凶,直到逼出韩国队一个24秒进攻违例。随后,刘晓宇倒地将球拨到贺天举手中,后者连线找到快下的西热力江,西热力江不负众望完成一记反击反手上篮,国奥队终于反超比分50-48。

领先后,国奥的小伙子们没有放松,孙桐林内线放篮得手,贺天举外线弧顶再中一记三分球,一波12-0,国奥男篮取得55-49的领先,逼得韩国队叫了暂停。

暂停回来,虽然韩国队的朴灿熙命中一记三分球,将分差缩小为只有3分,但是紧接着孙桐林内线再出一拳,勾手再中。随着翟晓川(微博)的一记双手暴扣,国奥队已经胜券在握,韩国队则是彻底没了脾气,无奈的目送贺天举以扣篮(微博)终结本场半决赛,眼神里流露出一丝绝望。

在2009年,中国男篮曾以59-91大比分负于韩国队,而且要知道此前两届东亚运动会中国男篮都无缘决赛,本次能够踩着老对手韩国队进入决赛,可谓解气。更何况是在前三节落后8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145天前,国奥队曾在客场输给眼前这支韩国,亚锦赛上,男篮主力也在首场小组赛中再次输给韩国。眼见着这位昔日手下败将对自己完成超越,这让所有关心中国篮球的人如鲠在喉。诚然,今天的胜利有偶然的成分,但是在王哲林、李慕豪、郭艾伦(微博)、丁彦宇航等主力队员受伤无法上场的情况下,最终战胜对手,而且是以近似于羞辱的方式战胜韩国,这样的体验或许将让国奥这些90后球员终身受益。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