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杜鹏宇2-0王睁茗 问鼎羽毛球男单冠军

新华社天津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方问禹)13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羽毛球单项比赛进入决赛阶段。男子单打项目决赛在中国运动员杜鹏宇、王睁茗(微博)之间展开。世界羽联(微博)排名第三的杜鹏宇以2:0战胜排名第九的王睁茗,夺得金牌。

这两名选手赛后表示,目前世界羽毛球男子单打项目发展较快,东南亚一些国家和地区对羽毛球投入增加,球员技术进步很快。此次天津东亚运动会的比赛经历,为他们日后参与国际和地区比赛,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和积累经验的机会。

决赛首局一开始,杜鹏宇率先得分,局间以11:10微弱优势领先。此后场上比分交替领先,结果王睁茗网前一记反手搓直线挂网,以20:22丢掉首局。

易边再战,杜鹏宇开局失误较多,屡次扣球下网,王睁茗乘机取得11:8的领先优势。但此后杜鹏宇逐渐找回状态、连续扣杀发难,以21:17拿下第二局,夺得金牌。

赛后,杜鹏宇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俩水平相差不多,谁赢谁输都正常”。王睁茗则表示,“关键时刻不仅看技术,还得看谁的心态更好,更敢放手去搏”。对于决赛失利,王睁茗认为原因是自己技术还不够成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