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主帅:胜日本很骄傲 女篮夺金应谢谢我们

台北主帅:胜日本很骄傲 中国夺金应谢谢我们

中华台北战胜日本算是帮了国奥女篮一把

腾讯体育10月13日天津讯(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首场比赛中,只要获胜就将夺冠的日本队以61-67意外负于中华台北。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中国女篮以55分优势大胜中国香港,凭借小分优势幸运夺得冠军。

由于此前中华台北女篮以65-78不敌中国女篮,而中国女篮又以1分惜败于日本,所以只要日本队击败中华台北,就能以全胜战绩稳获冠军。但比赛开场之后,中华台北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首节就领先7分,此后一度将优势扩大至10分以上,让日本始终被压着打。

在赛后发布会上,中华台北队主教练洪玲瑶先是给记者算算数,她们如果赢8分或以上,就将赢得金牌,如果赢7分,则收获一枚银牌,但如果赢6分或以下,则只能得到一枚铜牌。所以根据比赛结果,中华台北女篮并没有让自己的排名提高,倒是帮助中国女篮很有机会夺冠。所以洪教练也开玩笑道:“中国女篮应该要谢谢我们。”

对于这场战胜日本的比赛,洪玲瑶评价道:“我很为我们的选手感到骄傲,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能够面对强敌全力应对。当然也要多亏中国队,昨晚的比赛把日本队拖垮了,让我们比较有机会。这场比赛一直领先的情况下,没有能赢得7分以上,还是非常遗憾。”

在说到中国、日本和中华台北三支球队的实力对比时,中华台北女篮主力内线蔡佩真表示,其实日本女篮有被高估:“别人都说日本队很强,要拿亚洲第一,今天能赢她们当然对我们的信心有很大的提升。听说是很厉害,她们有放出话说要赢韩国、赢中国,我们把她们想得很厉害,但是昨晚看到中日之战,觉得其实还是可以一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