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乒乓球收官中国队6金 仅混双金牌旁落

[导读]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项目昨天在东丽体育馆收官,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的四枚金牌全部被中国选手“签收”,中国队共摘得乒乓球项目全部7金中的6金,只有混双金牌旁落。

新报讯 【记者 于港】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项目昨天在东丽体育馆收官,最后一个比赛日决出的四枚金牌全部被中国选手“签收”,樊振东和陈梦分别摘得男、女单打金牌,郝帅(微博)/阎安和陈梦/朱雨玲(微博)则分获男、女双打冠军。加上此前获得的男、女团体两枚金牌,中国队共摘得乒乓球项目全部7金中的6金,只有混双金牌旁落。

本届东亚运乒乓球项目的最后一天赛事安排极为频密,中国队出战的六位选手中除了郝帅和周雨(微博)外,其他四名队员都是双线作战,对体能是极大考验。结果他们都经受了大赛的磨炼,陈梦和朱雨玲在女单半决赛中双双击败对手会师决赛,陈梦又在决赛中以4:2击败朱雨玲获得女单冠军。作为头号种子,陈梦和朱雨玲还在女双决赛中密切合作,以4:2战胜韩国组合梁夏银/朴英淑,夺得金牌。

男子方面,樊振东和阎安会师男单决赛,决赛中樊振东以4:3惊险逆转队友阎安摘得金牌,其中决胜局一直打到14:12才决出胜负。男双决赛中,来自天津的老将郝帅与阎安搭档以4:3逆转新科全运会冠军组合周雨/樊振东,艰难登顶。郝帅也实现了自己赛前的目标,如愿捧得包括男子团体在内的两金。“全运会其实就和樊振东、周雨打过比赛,彼此非常熟悉。今天的结果令人满意,大家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赛后郝帅也感叹年轻选手的冲击力实在强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