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总冠军!火箭只配喊口号?

火箭离总冠军有多远?

火箭离总冠军有多远?

腾讯体育讯 引入德怀特-霍华德之后,休斯敦火箭队一下子和“总冠军”三个字走得很近。但事实上这支上个赛季西部季后赛最后一个名额的球队距离冠军还有一段路要走,他们只是搭起了一个总冠军球队模板,一个基础,起码在接下来的这个赛季,一切把“火箭和总冠军扯在一起的”都是空喊口号。

【为何说火箭争冠只是喊口号?】

1、球队角色球员实力不足,引援未完成

火箭是今年夏天除了布鲁克林篮网之外,变化最大的季后赛球队。莫雷的运作显然是A级别的。但要说这支上个赛季还只是西部第8的球队能通过得到霍华德(微博)就真正触及总冠军,显然还为时尚早。

看看火箭的阵容,他们的角色球员级别显然不够,布鲁克斯、贝弗利、卡斯比、加西亚这些人虽然都称得上优秀,但看看那些真正拿下总冠军的球队,他们的阵容中的角色球员能力要高出很多档次。比如热火,有雷-阿伦、巴蒂尔(微博)这样的优秀分子;看看马刺,阵容深度惊人,而且经验丰富。火箭的角色球员,都太嫩了,还需经历风浪。

2、球队组建时间不长,化学反应不足

本赛季火箭保持了林书豪(微博)、哈登、阿西克、帕森斯、贝弗利这些上赛季的老球员,保持了阵容的相对完整性。但由于引入了德怀特-霍华德,这支球队的变化还是非常大,技战术打法下个赛季会发生很大变化。按照经验,一支球队的磨合大概需要两个月左右才能有一个质变,也就是说火箭大概需要到明年1月份才能形成威胁,这对于球队获得良好的排名是一个不利因素。

3、联盟起码还有3支球队比火箭优秀

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对于形势看得非常清楚。

“我认为至少有3支球队比我们更好(热火队,雷霆队和马刺队),”莫雷说道,“我想当你在进入赛季的时候感觉自己是最强的一支球队或者两支球队之一时(那你才能准确说出夺冠概率到底是多少),我们现在还没有完成任何事,我想现在就说‘嗨,我们是最有可能得到总冠军的球队之一’还很难。但是我想我们会有机会,这是我们过去几年中所没有的。”

这意味着莫雷的引援还没有结束,而火箭的内部提升也需要时间。

【火箭何时能与总冠军挂钩?】

1、保持阵容稳定,3年争冠

就像之前说的,火箭还需要积淀。一方面他们需要内部提高,另一方面火箭还有引援的空间。这里主要提的是火箭的内部提高。稳定的阵容是球队成熟的前提,火箭以往就经历过阵容年年变的尴尬,如今莫雷一定会吸取这种教训,维持球队的阵容稳定。待到这批球员都已经炉火纯青,才能真正冲击总冠军。

2、他们还缺真正的第三点,为此亚历山大真得花点钱

新赛季将检验阿西克与霍华德之间是否真的能够合得来。按照人们此前的预测,火箭需要的是一个另加灵活、具备外线实力的大个子。或许火箭应该能用阿西克去换取一名约什-史密斯这样类型的球员,来提升四号位的灵动性,帮助霍华德拉开空间。虽然霍华德口口声声说自己已经开始练习三分球,来让自己的位置更靠外,但我想这样的故事,你应该不太会相信吧。

3、哈登和霍华德能够合得来,两人均成为同位置最好的球员。

很多人觉得哈登和霍华德已经能够代表如今联盟在二号位和五号位的最高水平。从表面上来看,他们是的。霍华德的第一中锋位置几乎无可撼动,但近两年他的表现让其原先稳固的位置受到了冲击,无论是步行者队的希伯特,还是灰熊马克-加索尔,亦或者是纽约老中锋钱德勒,都在过去几年冲击了魔兽的位置,起码在防守方面。至于哈登,他其实还在通往联盟第一SG的路上。科比(微博)和韦德(微博)还占据了该位置的龙头,他们获得过总冠军,证明过自己,而哈登?目前什么成就都没有。

【结论】

火箭一切顺利,未来会是总冠军争夺者。但今年不是,明年也不是。(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