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快船一种病必须治 一人可扮演KG角色

里弗斯:快船一种病必须治 一人可扮演KG角色

快船需要有加内特(微博)这样的领袖

腾讯体育讯 虽然还没有指挥快船打过一场正式比赛,但里弗斯自信他已经找到了这支球队最大的弱点。在接受ESPN采访时,这位花费了快船一个首轮选秀权才交易得到的主帅给出了自己的诊断:这支球队充满天赋,但过于情绪化,这会导致因一个很小的意外而全盘崩溃。快船想要在新赛季中取得突破,真正成为冠军竞争者,就需要改掉这个大毛病。

“从纸面实力而言我们已经是一支强队,我们拥有联盟最好的控卫,拥有排在联盟前五的内线组合,有一群非常出色的投手。然而,在过去两个赛季中我们却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里弗斯说,“这并不是因为我们的实力不足,而是我们缺少一支冠军球队所必须的素质,那就是强硬的神经,稳定的发挥,不受情绪影响。”

过去两个赛季快船都曾给过球迷很大的期待,但最终的结果却都令人失望。在保罗加盟球队的第一年,他们队史上第三次进入了季后赛第二轮,却被马刺横扫出去。上赛季,他们打出了当季常规赛仅次于热火的第二长连胜,却在季后赛首轮就被灰熊逆转出局。“我们原本可以做得更好。”里弗斯说。

事实上,这些失败的过往都与里弗斯无关,那个时候他还在波士顿为了凯尔特人而竭尽全力。“我喜欢说‘我们’,是因为我现在是这支球队的教练。”里弗斯说,“我把这些经历都当成是自己的财富,我想要球队能够感受到我和他们紧密团结在一起。我们需要一起努力,避免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快船也许是全联盟最擅长打顺风球的球队,当他们气势高涨时,保罗的节奏控制和格里芬的疯狂扣篮(微博)会帮助他们碾碎任何一个对手。然而,一旦出现了不利于他们的判罚,或者被对手打出了漂亮的反击,他们就会陷入困境。里弗斯表示,这是新赛季必须改变的问题,否则的话夺冠仍然只是一个空想。“我们必须学会接受自己的失误,接受裁判一些不利于自己的判罚,接受对手在我们头顶上扣篮,因为这原本就是篮球的一部分。”里弗斯说,“我们要学会如何在逆境中打球,如何不被烦躁的情绪所左右,保持自己的状态,去寻找反戈一击的机会。”

在里弗斯看来,上赛季快船在2比0的优势下被灰熊逆转就是这一问题的最佳案例。“我知道格里芬当时扭伤了脚踝,这一消息让全队都沉浸在了坏情绪中,最终的结果就是被对手连赢四场。”里弗斯说,“然而,即便一个只能发挥出7成或者8成实力的格里芬依然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依然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明星球员。假如从乐观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假如拥有强悍的神经和稳定的情绪,也许结果会完全不一样。”

比卢普斯这样的老将离队会让快船的情绪问题变得更严重,不过里弗斯自有办法。“保罗有着非常好的自我控制能力,他应该可以影响到全队。”里弗斯说,“此外我希望德安德烈·乔丹能够成为一名强悍的内线防守球员,他拥有达成这一目标的所有必要条件。在我看来,他可以成为这支球队的加内特,至少是防守端的加内特。”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