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恒大女排0-3无缘决赛 朱婷18分难救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3年女排世俱杯半决赛,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0-3(26-28、15-25、20-25)不敌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无缘决赛。此役朱婷轰下18分全场最高。

比赛焦点

一共有六支球队角逐世俱杯,广东恒大以亚俱杯冠军身份参赛,同组的还有非洲冠军肯尼亚狱警、东道主苏黎世沃雷罗队。另外一个小组是巴西联合利华、土耳其瓦基夫银行,美国爱荷华冰峰。恒大在A组2战1胜1负获得小组第二,银行队在B组两战全胜获小组第一。

新赛季恒大引进的三位外援是美国的霍奇、福赛特、意大利的古伊吉,并且通过临时转会引进10名国手。此役,恒大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惠若琪(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徐云丽(微博),二传 沈静思,接应霍奇,自由人张娴(微博)。银行队则是恒大昔日旧将意大利的科斯塔格兰德领军。

技术统计

此役,恒大女排发扣拦都处于下风,特别是发球和接发球不佳,发球全场只有1次直接得分,接发球则多次失误或者不到位。恒大此役朱婷斩获18分荣膺得分王,惠若琪取得13分,杨珺菁贡献10分,但外援霍奇只取得可怜的3分。

精彩回放

第一局,双方开场激烈对攻胶着成了5平,杨珺菁的拦网,朱婷的强攻和防反,让恒大队8-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科斯塔格兰德连续进攻得分,使得银行队追到10-11,朱婷后排吊球止住了对手这波攻势。凭借朱婷神勇表现,恒大16-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银行队加强拦网,随着惠若琪被拦,双方战成19平。局末二传沈静思传球太过暴露,恒大队拦不住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郎家军26-28先输一局。

第二局,恒大队心态波动,随着朱婷进攻被拦,惠若琪一传接飞,恒大队2-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徐云丽拦网将比分追到4-9,朱婷的重扣让恒大追到7-10,此后恒大一传不稳,霍奇拦网勉强追到10-15,但郎家军还是10-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朱婷的后攻将比分追到12-17,恒大队拦网出现问题,随着朱婷一传失误,恒大队15-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惠若琪和朱婷接连在四号位进攻,恒大队开局2-0领先,郎家军加快进攻节奏,8-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惠若琪吊球让恒大9-6领先,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帮助郎家军中局12-8确立优势。其后沈静思传球思路不清,郎平叫暂停批评了沈静思。凭借霍奇的打手出界,恒大16-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20平之后恒大出现混乱,一下子连丢5分,恒大队20-25饮恨,从而0-3不敌对手无缘决赛。(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