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女篮-华人中锋砍12分 日本1分险胜中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天津消息,2013年第6届东亚运动会女篮项目第4比赛日,中国女篮国奥队末节遭遇逆转,以64-65,1分惜败日本。日本籍华人归化球员王新朝喜家门口作战,代表日本女篮首发登场拿到12分。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全场统计

本场比赛,国奥女篮投篮命中率只有37%,而日本队则高达50%,篮板球方面国奥女篮36对39甚至也落后于对手,全队4人得分上双,史秀峰拿下15分4次抢断,程凤12分,最后一节5犯离场, 黄红玭11分8个篮板,李梦11分,于东、马雪雅各自拿到4分;日本队方面,归化球员王新朝喜得到12分,渡嘉敷来梦16分11个篮板。

赛事焦点

比赛前,中、日两队均保持全胜,本场赢球之后,三连胜的日本队夺冠形势占据主动,最后一轮只要赢下中华台北,便可首次问鼎东亚运动会女篮冠军。此外,备受关注的日本籍华人中锋王新朝喜首次在家门口天津作战,王新朝喜初中就读于天津市八十九中,2003年移居日本就读于日本岐阜女子高等学校,并在那里开始接受篮球训练。

比赛回放

今天比赛的上半场,双方的投篮命中率都不高,不过国奥女篮出色的进攻篮板球,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时以36-32领先日本。中场休息过后,双方交换场地,史秀峰一度连取6分,不过球队的三分球却迟迟找不到手感,第三节结束时,国奥女篮仍旧我有6分的领先优势。

关键的最后一节,日本队在比赛还剩3分钟的时候突然发力,宫元美智子连续投中三分球,比赛还剩10秒钟的时候,双方战成64-64平。日本队最后一攻,国奥队防守犯规将对手送上罚球线,日本中锋渡嘉敷来梦罚球两罚一中,正是凭借这一球,日本女篮以65-64战胜国奥女篮,在冠军争夺战中占据主动。

首发名单

国奥女篮:马雪雅、黄红玭、程凤、李梦、史秀峰

下轮对阵

10月13日女篮项目的最后一天,国奥女篮将迎战实力偏弱的中国香港,而已经三连胜的日本队只需赢下中华台北便可如愿夺冠。

(小肥羊)

加载中...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