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微笑化解东西方差异 孟菲尔斯呼吸不畅

新京报上海讯 (记者孙海光)上海大师赛昨晚结束8强战,德约科维奇(微博)2比1逆转孟菲尔斯,送给对手9连败的同时也迎来在中国的18场连胜。赛后被问及如何快速融入中国文化时,小德称“微笑”是最快也最有效的方式。

与小德预想的一样,比赛很艰难,孟菲尔斯开场就连破小德两个发球局。“其实赛前准备跟往常没有区别,但一发起初比较差,失误也很多。”小德称,好在他随后也破掉了孟菲尔斯两个发球局,“比赛有很多长拍,我有点惊讶于他的速度,很多球他都能救回来。”

孟菲尔斯有巡回赛“磨头”之称,总会利用各种机会来调整,昨晚因为超时还吃了一个警告,不甘罢休的法国人上前与主裁理论。“我只是跟他讲,我都这样了,你就不能多给我几秒时间吗?”孟菲尔斯称这就是他的比赛风格,包括时常在发球前系鞋带。

赛后谈及孟菲尔斯的这一习惯,小德称不太介意,“我觉得他有段呼吸不顺,他需要去调节,这也正常,虽然有时候休息时间可能有点长。”今天下午,小德将与特松加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这是小德在中国(北京、上海)的第18场连胜,在中国也培育了一大批球迷。赛后被问及如何能快速适应东西方文化差异时,小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语言不同,文化也不同,但我们总能很好地沟通。这里面微笑很重要,总是能传递正能量。”

另一场8强赛,纳达尔7比6(10)、6比1战胜瓦林卡,保持着对后者11战全胜的战绩。

■ 他场

“大菠萝”离总决赛只差一胜

德尔·波特罗今日与纳达尔争决赛权

新京报上海讯 (记者孙海光)只要赢下今晚与纳达尔的比赛,德尔·波特罗便将拿到年终总决赛席位。不过阿根廷人称这并不容易,“如果以前放在草场或硬地,我们还有机会,但现在的拉法(纳达尔)几乎是无法战胜的。”

两个6比3,德尔·波特罗轻松取胜。“今天我打得很好,很扎实,”波特罗称他的正手打得很好,“我喜欢自己今天打球的方式。”

相比前两天,阿根廷人的感冒好了很多。由于感冒,波特罗退出了双打,单打首胜后被问及是不是待在家里比较舒服时,“大菠萝”萌劲十足,“我想念我的妈妈,虽然和家人一起感觉会更好一些,但我已经长大了,我自己在这里也不会有事。”

现世界排名第5的波特罗只要赢下今晚与纳达尔的半决赛,便将锁定一个年终总决赛席位。“拉法今年的表现有些不可思议,之前我在硬地上还有点优势,但他如今可以在任何场地赢球。”两人此前有过11次交手,波特罗仅有的3场胜利都是在硬地上拿到的。

■ 旁观

罗德·拉维尔称小德和纳达尔能拿年度全满贯

“费德勒还能赢大满贯”

新京报上海讯 (记者孙海光)中国球迷对“Rod Laver”这个名字并不陌生,这是澳网(微博)中央球场的名字。上海大师赛期间,75岁的罗德·拉维尔首次来京,他直言费德勒仍有机会赢得大满贯,而能跟他一样实现单赛季全满贯的则只有小德和纳达尔。

在桑普拉斯出现以前,拉维尔是赢得大满贯次数最多的球员,其中两次单赛季实现全满贯伟业。老先生谈及曾经的辉煌,谦虚地称时代不一样,“我那个年代也有好球员,可远没有现在这么国际化,竞争这么激烈。”

昨晚,拉维尔观看了小德与孟菲尔斯的比赛。在他看来,只有小德和纳达尔有望成就单赛季全满贯伟业。“纳达尔对法网的统治,减少了别人实现全满贯的机会。”拉维尔称希望有人能超越他,“我并不希望永远做这项纪录的主人。”

谈及状态下滑的费德勒,拉维尔依旧对其充满信心,“罗杰依旧有能力赢得澳网和温网(微博),他现在仍处在历史最佳的位置。”拉维尔称,他的时代以发球上网为主,但如今对球员的身体素质要求更高,从未有过大伤病的费德勒仍有竞争力。

■ 今日赛程

德约科维奇VS特松加

纳达尔VS德尔·波特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