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王朝就这样毁了?莫耶斯废掉曼联6大球星

腾讯体育讯 一支球队在半年的时间里,从冠军之师迅速沦落为战绩惨淡的中游球队,问题只能出在内部。英国《卫报》分析指出,本赛季曼联(微博 数据) 表现低迷的原因,集中体现在3个方面:弗格森离职后带来的精神缺失,教练组大换血给训练方式和比赛思维造成的混乱,以及战术打法的变化影响到多名球员的个人发挥。前两点无需赘述,就第三点而言,莫耶斯在入主曼联后,已经大有用废几名核心球员之势。

范佩西:枪王变钝刀

上赛季38场英超(微博 专题) 打进26球助攻15次的连续两届英超金靴范佩西,就因为球队战术打法方面的变化,惨从枪王沦为钝刀。本季7场联赛过后,范佩西只打进了3球,首轮携上赛季金靴余威灌了斯旺西两球后,范佩西最近5场比赛只1球进账,最近还因伤错过了对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关键比赛。莫耶斯的变阵调整激活了鲁尼,但小胖更多的顶到中锋位置后,范佩西失去了活动空间,这不仅削弱了锋线得分能力,还让中场变的更薄弱。

香川:板凳王望眼欲穿

莫耶斯入主后,混的最惨的曼联球员非香川真司莫属,本赛季英超7轮他只在第6轮输给西布朗的比赛里出场了45分钟,还因为球队落后而被早早换下,成了输球的替罪羊。看过过往埃弗顿比赛的球迷都知道,莫耶斯的体系里根本没有技术型前腰的生存空间,他要的是卡希尔那种前插能抢头球当前锋来用,回撤能当后腰的强悍型选手。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悲情地表示:看到香川在曼联坐板凳,我忍不住要哭泣……

小豌豆:神豆成巴豆

弗格森时代屡建奇功的超级替补,在莫耶斯帐下神奇不在,只能在垃圾时间上来打打酱油。小豌豆新赛季只踢了3场联赛进球数为零,甚至还曾被用作了右前卫吗,难怪曼联名宿谢林汉姆曾经把1999年红魔四大前锋集体出彩归功于弗格森,要想让一两名射手连续进球不难,但要让四名前锋在漫长的赛季里都保持不错的状态,那可真考验主教练调度的能力。

瓦伦西亚:前卫踢成后卫水准

弗格森曾把瓦伦西亚改造为助攻能力强劲的右后卫,在前卫和后卫两个位置上,厄瓜多尔人始终有着不错的发挥。但在莫耶斯执教后,瓦伦西亚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踢出了后卫的水准……出战6场英超只助攻1次,传中和突破都比上赛季有明显的下降,英媒最新传出消息,加拉塔萨雷或埃弗顿将成为他的下一站。

克莱维利:“聪明”利变“笨蛋”利

弗格森麾下那位传中神准,跟卡里克(微博)配合相得益彰的新生代全能中场,在莫耶斯麾下变成了踢啥啥不成的补锅型选手。新赛季克莱维利出场次数不少,各项赛事已经出战了8场,打无论打防守型后腰,中前卫还是左前锋,“聪明”利的表现都乏善可陈。

扎哈:来了满心后悔

带着雄心壮志加盟红魔的超级天才扎哈,则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莫耶斯在排兵布阵和用人上的食古不化。扎哈至今没能踢上哪怕一分钟的英超,甚至经常进不了比赛名单,以至于曼联球迷都为他编造了遭到雪藏的离奇理由:他睡了莫耶斯的女儿……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