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詹皇MVP三连庄 破28年纪录?

[导读]在即将到来的2013-14赛季,詹姆斯将获得一次超越乔丹的机会,如果他再次当选常规赛MVP,将是连续第三年获奖,完成乔丹也未能实现的神迹。“皇帝”能够做到吗?

詹姆斯MVP三连庄的难度非常大

詹姆斯MVP三连庄的难度非常大

腾讯体育讯 自从1986年的伯德之后,NBA(微博)再也没有出现某位球员常规赛MVP三连庄的情况,詹姆斯在新赛季有望实现突破。

【为何说詹姆斯会MVP三连庄?】

1、数据顶呱呱

MVP争夺战要靠数据说话,这对于詹姆斯从来不是问题。詹姆斯是热火的战术核心,是球队的第一王牌。韦德(微博)已经承认,他现在只是詹姆斯的副手。这样的战术角色和队内地位,确保詹姆斯在数据方面毫无障碍。

詹姆斯是全能战士,中远投以及低位技术的提升,令他在比赛中更加得心应手。主要詹姆斯愿意,常规赛拿出一份漂亮的个人成绩单易如反掌。

2、战绩没问题

MVP考量的不仅仅是个人数据,球队战绩也是重点,詹姆斯在这方面同样无压力。热火是卫冕冠军,今夏虽然失去了迈克-米勒,但也补充了奥登比斯利。常规赛对于热火只是练兵,只要他们能保持最基本的专注,避开重大的伤病,60+胜场可以期待,这会给詹姆斯竞争MVP加分。

3、曝光有保障

MVP由媒体记者和比赛解说员投票选出,想要获奖有个重要的前提,那就是“混个眼熟”,投票者不会忽略你的存在,这就要求有曝光率。如今的热火就是高收视率和高点击率的代名词,这令他们在主流媒体的曝光度有保障,这令投票者想无视詹姆斯都难,这是“皇帝”的优势。

【詹姆斯MVP三连庄有何困难?】

詹姆斯MVP三连庄并非板上钉钉,在创造历史的道路上仍有阻碍,在竞争激烈的NBA,从来就没有一帆风顺。

1、审美疲劳

“怎么又是他,换一个好吗?”想必很多投票者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再伟大的球星也会令人产生审美疲劳,进而导致奖项旁落。最典型的例子就是1996-97赛季的乔丹,那一年他是得分王,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队和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公牛常规赛豪取69胜。无论个人数据还是球队成绩均无可挑剔,但乔丹却在MVP的争夺中输给了马龙(微博)。理由?乔丹荣誉太多了,不差这一个,是时候给马龙一个奖项了。

詹姆斯现在的情况与乔丹相似,无论个人还是球队都没问题,但投票者有可能倾向将MVP给那些从未获过奖的球星,比如杜兰特保罗。并不是人人都欣赏某位球员独孤求败的,这也是为什么自从1986年之后无人MVP三连庄的主要原因之一。人们已经对詹姆斯强悍的个人表现习以为常,除非他能打出场均三双,否则难以制造什么惊喜了。

2、热火的“天花板”

热火上赛季常规赛66胜创队史纪录,主场37胜为队史新高,27连胜全美职业体育史第二,联盟历史首支单月17胜的球队。这样的成就让詹姆斯在MVP之争中一骑绝尘,但同时也为“皇帝”新赛季再获奖制造了阻碍。热火已经触摸到常规赛战绩的“天花板”,想要突破难度实在太大,而如果热火不能做得更好,甚至比上赛季要差一些,对詹姆斯要求更高的投票者,很可能选择其他球星。

3、竞争者众多

韦少受困膝伤,这给了杜兰特一个良机,他将拥有更多的球权拿到更出色的数据。如果杜兰特能率领雷霆创造佳绩,无疑会成为MVP热门候选。快船在教练位置实现升级,有望在新赛季打出好成绩,这将增加保罗获奖的砝码。如果霍华德(微博)和哈登能令火箭一飞冲天,他们同样可以在MVP票选中与詹姆斯一较高下。

詹姆斯已有审美疲劳效应,除非他的数据或球队成绩逆天,否则在同等条件下,他很可能会输给杜兰特等球星。

【结论】

MVP三连庄顺其自然不可强求,否则就是本末倒置。热火的目标是三连冠,常规赛要为此服务,詹姆斯是否在常规赛就开足马力是个疑问。不过我们也不能忽视詹姆斯的好胜心,任何超越乔丹的机会,他都不会轻易放过的。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