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又遭遇最头疼命题 输球则首次无缘亚青赛

在亚青赛预选赛今晚最后一战中,U19国青队将再一次遭遇中国足球多年以来最头疼的命题——打平就出线。面对本组实力最强的日本队,只要战平便肯定能锁定明年亚青赛决赛阶段的出线权,如果输球,国青队则很可能首度无缘亚青赛决赛阶段。

本次亚青赛预赛总共有9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出线,6个成绩好的小组第二名也能拿到决赛阶段入场券。在分组方面,两个小组有5支球队,6个小组有4支球队,E组则只有3支球队,这就导致在比较小组第二名时出了麻烦。亚足联的竞赛规则中规定,E组只出线一支球队,第二名直接出局。其余8个小组中的第二名只比较与本小组第一和第三的对阵成绩,进而算出分数和净胜球。

这一规定意味着,国青队今晚同日本队的比赛结果将变得十分微妙。如果取胜或者战平日本队,中国队肯定能以小组第一或者成绩最好的6个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但是如果输给日本队,中国队则必须同其他组的小组第二比较净胜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一旦输球,无缘亚青赛决赛的可能性非常大。

昨天上午,国青队在主教练黎兵的率领下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由于之前进行了阵容轮换,主力球员体能状况不错。对于最后的关键一战,黎兵赛前表示:“针对日本队,我们一方面强调防守的整体,及时对对手的传球进行限制,同时在进攻中寻找机会。”

不过,今晚同国青队交锋的日本队实力相当强大。今年春天,这支日本队曾经来华以较大优势战胜比他们大两岁的浙江绿城(微博 数据)93青年队。而后者在刚刚结束的辽宁全运会上名列所在年龄组的第三名。本报浙江嘉兴专电记者杜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