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英格兰4-1黑山 鲁尼建功新人出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03点00分,2014年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H组迎来一场生死战役,英格兰(微博)主场4比1战胜黑山,下半场鲁尼打破僵局,黑山送上乌龙大力,汤森德完成处子进球,斯图里奇打进点球,达姆扬诺维奇为黑山扳回1球。英格兰19分继续坐稳小组第一,晋级形势大好,提前确保至少小组第2。

比赛焦点:

1:鲁尼回归打破僵局

前面两场世预赛,英格兰头号球星鲁尼因伤缺席,此番对阵黑山伤愈归来的曼联(微博 数据) 射手为英格兰立下一功,在三狮军对黑山形成围攻之势,但是难破门的情况下,鲁尼挺身而出打破僵局,帮助英格兰取得领先,这是鲁尼代表英格兰打进的第37球,距离排名历史第4的欧文还差3球。

2:英格兰晋级形势大好

凭借此役的胜利,英格兰以9战19个积分稳居小组第一,同组的乌克兰1比0战胜波兰之后18分排在第2。最后一轮英格兰只要主场战胜波兰,便可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巴西世界杯,即便无法战胜波兰,由于排名第3的黑山目前只有15个积分,英格兰将至少获得小组第2,将拥有附加赛名额。

3:边路新星汤森德出彩

这是热刺(微博 数据) 中场首次代表三狮军团首发,他的表现异常抢眼。英格兰的第一个进球正是由于他的传球形成,而关键时刻他站出来帮助英格兰锁定胜局,一脚世界波技惊四座。

4:斯图里奇延续火爆状态

在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如鱼得水的斯图里奇重回英格兰首发,他全场比赛表现出彩,最后时刻创造点球,并且亲自主罚命中,出色的状态延续到英格兰队当中。

数据统计:

英格兰
项目
黑山
4
比分
1
27
射门次数
12
10
射正次数
2
14
角球
0
61%
控球率
39%
527
传球次数
301
3
越位
4
8
犯规
12
0
红牌
0
1
黄牌
2
1
门将扑救次数
9

全场英格兰27次有效射门,12次射正,占据绝对优势,角球数上更是14比0,控球率上三狮军也是达到了61%,可见霍奇森的球队全场占据主动。在犯规次数上,黑山12次多余英格兰的8次,黑山门将做出9次扑救。

精彩时刻:

第48分钟,英格兰取得领先,汤森德右路突破传中,维尔贝克禁区前一脚劲射被挡了出来,鲁尼跟上补射破门,英格兰主场1比0黑山,这是鲁尼代表英格兰打进的第37球,距离历史第4的欧文还差3球。

第62分钟,英格兰扩大比分,斯图里奇妙传维尔贝克,后者横传禁区,黑山球员博斯科维奇欲伸脚破环,却碰进自家球门,英格兰收到乌龙大礼主场2比0领先。

第71分钟,黑山扳回1球,达姆扬诺维奇门前垫射破门,黑山客场1比2落后。

第78分钟,英格兰再次进球,汤森德前场拿球突破,门前30米左右距离处一脚大力远射,皮球打在门柱内侧弹进球门,英格兰主场3比1,首次代表英格兰首发的汤森德完成处子进球。

第92分钟,英格兰获得点球,斯图里奇自己创造并主罚命中,英格兰4比1战胜黑山。

赛后声音:

霍奇森:我非常高兴,汤森德的表现非常让我惊讶,非常的完美。在赛前我们很犹豫让谁首发,因为威尔希尔米尔纳都很出色,但是最终我们选择了汤森德。其实上半场我们就占据了优势,但是离进球差了一步。

杰拉德:球队取得了一场关键性的胜利,我们的表现非常完美,队友们都在比赛中展现了积极的状态,下一场比赛我们将依然如此。

媒体评价:

《每日邮报》:霍奇森的球队在温布利取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4比1非常精彩,汤森德成为比赛的焦点之星。

《天空体育》:英格兰收获到一场伟大的胜利,距离巴西世界杯只差最后一步。

关键球员评分:

汤森德:8分,比赛中的最焦点之人,英格兰大胜的首席功臣。

鲁尼:7分,曼联射手伤愈归来,便为英格兰完成进球,至关重要。

斯图里奇:7分,表现非常积极,最后时刻打进自己创造的点球。

贝恩斯:7分,顶替受伤的阿什利-科尔,表现稳健。

英格兰出场阵容(4-3-3):

门将:1号乔哈特

后卫:2号沃克、5号卡希尔、6号贾杰尔卡、3号贝恩斯

中场:7号汤森德(80’威尔希尔)、8号兰帕德(64’卡里克(微博))、4号杰拉德(87’杰拉德)

前锋:9号斯图里奇、10号鲁尼、11号维尔贝克

替补:斯马林鲁迪吉布斯、菲尔-琼斯、卡里克、米尔纳、巴克利、威尔希尔、迪福、兰伯特、福斯特

黑山出场阵容(4-4-2):

门将:1号波勒克西奇

后卫:2号帕维切维奇(57’贝奇莱)、21号萨维奇、4号约万诺维奇、6号科约杰维奇

中场:17号泽沃罗迪奇、18号德利尼西奇、23号博斯科维奇、5号沃尔科夫(73’武克切维奇

前锋:8号约维蒂奇、14号达姆扬诺维奇

(小董)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途径一: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途径二:登录appstore或者安卓市场,搜索“看比赛”即可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