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篮队长赞国奥:他们比国家队更加努力

香港男篮队长赞国奥:他们比国家队更加努力

香港队长方诚义同时参加了亚锦赛

腾讯体育10月11日天津讯(记者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中国香港在55-86不敌中国国奥队后,两战皆负,小组无缘出线。队长方诚义表示,这支中国香港队并非主力出战。而出战过亚锦赛的他在比较那支国家队和这支国奥队时,表示国奥队更有拼劲,但还是国家队实力更强。

方诚义今年30岁,代表中国香港队已经征战了整整10年,而担任队长也将近3年。作为全队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他坦言压力不小,要帮助香港队的年轻球员成长。他认为中国香港打的就是“快乐篮球”,毕竟都是业余球员,只能靠兴趣来支撑。

中国香港队在今年亚锦赛上的表现赢得尊敬,但这次出战东亚运动会,几乎换了整个班底,12名队员中有10人是新人。方诚义说道:“这个阵容很新,之前都没有一起参加比赛。很多队员因为工作,所以无法前来,所以要重新配合一次。香港就是每次比赛都要重新组队,然后训练一个月就回前来比赛。可能默契会差一点点,但在拼劲方面是没问题。”

方诚义是队中仅有2名参加过亚锦赛的队员,中国男篮在菲律宾的惨败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比较当时的国家队与这次的国奥队时,他说道:“可能因为这帮球员年轻一些,在场上的压迫性更大,和亚锦赛的中国队相比要更有拼劲、更加努力。他们高度稍微差一点,但外线更准一些。”

不过说起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香港队长还是认为一队胜于二队,“论实力还是国家队要更强一些,毕竟有易建联、王治郅那几个大哥。可能因为当时是个新教练,带队的时间不长,对队员的特点不够了解,磨合得不是太好。如果能够再配合一两年,年龄大那一批还是实力更好。”

中国香港队本场输了31分,但方诚义表示,如果能够以亚锦赛时的阵容参赛,表现会好得多,“差距肯定会小一点。那支球队应该是香港最好的一批队员了,在能力和经验方面都有优势。”

由于中国香港小组赛两场皆负,无缘出线,只能明天参加落选排位赛。方诚义表示,球队这次的目标还是赢一场,“因为对日本和中国都输了,之后会对蒙古和关岛,希望能赢这两支球队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