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磨合西热力江终爆发 和教练多沟通赢信任

两场磨合西热力江终爆发 和教练多沟通赢信任

西热力江(微博)本场爆发拿到12分6助攻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中国国奥男篮以86-55大胜中国香港,小组赛2战全胜。首发控卫西热力江得到12分6次助攻,较第一场有了较大进步。

首场比赛,西热力江表现堪称低迷,7次出手无一命中,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没有助攻,但有5次失误。第二场对阵中国香港,主教练范斌继续对西热力江报以信任,让他继续首发,而他的表现也有了很大的起色,不仅在助攻队友方面做得出色,也发挥出了个人攻击的特点,全场贡献12分6次助攻。

赛后发布会上,范斌带着西热力江参加,这也是对这名后卫的一种褒奖。范斌对西热力江的表现表扬道:“在组织球队进攻方面,西热做得不错,贡献了6次助攻。他目前来讲,在适应新的角色,串联来方面做得越来越好。”

而西热力江在评价比赛时说道:“这场还是按照教练的部署,重视对手,找比赛的感觉。之前在队伍集中的时候,伤病比较多,没怎么打热身赛,而每一场都要当做重要的比赛来打。”

在说到自己在背靠背比赛的调整时,西热力江说道:“还是和教练沟通得比较多,范导让我在1号位组织大家的进攻。在俱乐部的时候,其实我很少打1号位。这场比赛我自己发挥得还可以吧,找到了一些感觉。”

西热力江接着说道:“今年夏天离开国家队后,从北京回去就一直在养伤,没有系统训练,范导对我之前的状态不是很满意。刚到国奥报到的时候,因为伤病跟不上训练,我和范导一直沟通,慢慢找状态。我对自己第一场的表现也不是特别满意,还是通过研究比赛录像,努力沟通。在国奥队,我的角色和在俱乐部不一样,改变一些自己的打法,尽量给给队友创造机会。”

由于郭艾伦(微博)脚踝伤势未愈,能否复出还是未知数,刘晓宇也始终饱受腰伤的困扰,相对健康的西热力江还必须扛起中国队后卫线上的重任。在面对随后更强大的对手时,还需要这名新疆小伙更稳定更给力的发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