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背后的致命隐忧 场均20失误国奥咋打韩国

连胜背后的致命隐忧 场均20失误国奥咋打韩国

俞长栋(微博)率领的内线今天失误偏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天津消息,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男篮项目第三比赛日,B组的中国男篮国奥队以86-55大胜中国香港,两连胜排名小组第一晋级4强,半决赛将迎战韩国队。

本场比赛,国奥队的两大主将郭艾伦(微博)和丁彦雨航继续缺阵,但由于对手中国香港队实力偏弱,国奥队第一节便早早确立领先,最终以31分的优势轻松取胜,而且出场的10名球员全部都有得分入账。

实际上,面对中国香港这样的球队,无论是三分球还是篮板球,国奥队在各项数据上压制对手都只能算是理所应当。可是,赛后数据统计单上的其中一项数据还是为国奥队敲响了警钟——失误数!

此役,国奥队全队的失误数达到17次,比中国香港队的16次还多出1次,而上一战对阵日本,国奥队的22次失误更是比日本队多出整整10次。两场比赛下来,国奥队的失误总数达到39次,场均19.5次!

如果说首战日本失误偏多还可以解释为第一场比赛状态还需调整,那么今天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又是在对手实力偏弱的情况下,国奥队依旧失误频频,无法打出流畅的进攻,无疑为球队东亚运动会的前景埋下了隐忧。

要知道,就在今年5月份,这支国奥队就曾在东亚男篮锦标赛的决赛中不敌韩国队无缘冠军,而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队重夺“东亚冠军”的难度已经不小。更为严峻的现实是,5月份的东亚锦标赛之时,王哲林、李慕豪两员内线主将还在队中,而外线也由郭艾伦领衔。可如今,王哲林和李慕豪干脆因伤落选了12人阵容,而郭艾伦和丁彦雨航两名球员尽管身在东亚运动会的参赛名单之中,但同样受困于伤病,他们二人前两场也均未出场1分钟。

对于现在的这支国奥队而言,他们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的每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尤其是对阵韩国这样的球队,甚至还需要超水平的发挥才可以取胜,而过多的低级失误无疑会把胜利的机会拱手相送。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