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伤退英格兰防线堪忧 1数据藐视4后卫之和

对黑山一役,英格兰(微博)的首发阵容不会有太大意外,唯一重量级的变化是左后卫将换成贝恩斯。阿什利·科尔在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上轮打诺维奇时中途被换下,尽管穆里尼奥赛后解释说这是战术换人,但他也承认科尔“肋部有点问题”。扫描结果证实他无法及时康复,英格兰遂临时抽调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吉布斯顶缺。留在切尔西养伤的阿什利,能否在下周二对波兰一役中复出,目前还是疑问。

有105场国际比赛经验的科尔缺阵,对三狮后防来说是一个不祥之兆:2008年欧预赛最后决战,因为特里等人的受伤,麦克拉伦最后排出了理查兹、坎贝尔、莱斯科特布里奇组成的防线,结果在温布利被克罗地亚人3比2推倒;而这一次,在失去了特里、约翰逊和阿什利·科尔这些绝对主力后,三狮后防线也面临经验严重不足的问题。

周五三狮可能排出的后防线沃克(23岁,8场)、雅盖尔卡(31岁,21场)、卡希尔(27岁,19场)和贝恩斯(28岁,19场),虽然年龄普遍不小,但国际比赛经验加起来也不过是67场,而且其中大部分是友谊赛获得的鸭舌帽。就拿将要挑起大梁的贝恩斯来说,他19场国际比赛经验中只有4场算得上是正式竞赛,其中两场还是对圣马力诺,另一场是对摩尔多瓦。

就连贝恩斯的埃弗顿队友雅盖尔卡都帮理不帮亲,“这俩很难选择。一个(主力)球员只要没有犯错,就应该一直保持首发,阿什利·科尔的表现配得上继续首发。但贝恩斯是我的密友之一,他在埃弗顿为我们表现很好,不幸的是他试图赶跑的那个人(科尔)表现一直如此之好,尤其是穿上三狮征袍的时候。”

当然,也有站在贝恩斯一边的。前爱尔兰国脚基尔巴尼在BBC网站的分析文章就说:“就算科尔没伤,霍奇森大概也会选贝恩斯。”他的论据是:从2008至2013年,科尔英超(微博 专题) 出场162次,进7球助攻14次;而贝恩斯在177场英超中进16球助攻33次。

然而,后卫助攻只能是蛋糕上的樱桃,关键还是防守。而且科尔和贝恩斯所在球队也不同,切尔西不太需要一个左后卫创造机会。但基尔巴尼指出:“数据来看,防守上贝恩斯在过去两个赛季至少和科尔齐平,不管是铲球次数还是铲球成功次数,不管是一对一拼抢还是解围、封堵射门次数。科尔一对一防守强,但贝恩斯技术更佳。”比如,上赛季他铲球92次,成功率79.3%,相当可观。

当然,贝恩斯很强的一点是直接任意球破门。本赛季他在英超打入的两个直接任意球来自同一位置,却飞入两个完全不同的死角,令人叹为观止。如果利用好任意球绝技,贝恩斯就能为自己在左后卫主力争夺战上增添砝码。当然他在三狮军团也未必能捞到主罚手的地位——鲁尼本赛季在英超直接任意球已经进了仨,比他还多一个。

贝恩斯和鲁尼职业生涯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次数,恰好同为6球。这也是目前这支三狮军团仅有的两个在本届世预赛进过直接任意球的球员:贝恩斯去年对摩尔多瓦进了一个,鲁尼则是3月对圣马力诺破门。此外,兰帕德和兰伯特也都在本赛季的英超进过直接任意球。

英格兰预计首发(4411):哈特/沃克、雅盖尔卡、卡希尔、贝恩斯/米尔纳杰拉德威尔希尔韦尔贝克/鲁尼/斯图里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