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必将无缘世界杯? 20年魔咒霍太公不眠

英格兰(微博)目前世预赛出线形势不错:在H组他们以16分领跑,身后是15分的乌克兰和此役对手黑山,以及仍有微弱希望的波兰(13分)。本轮乌克兰和波兰对冲,英格兰只要主场对黑山和波兰取得两连胜,就将铁定以头名身份出线。一胜一平的话,只要乌克兰没能全部取胜,那英格兰还能拿到头名。就算一胜一负,英格兰仍有微茫机会。

但只要是比两场平局更差的成绩,那除非乌克兰、黑山最后时刻翻船,否则三狮就没希望进军巴西了。这也是目前英足总最害怕的局面:从1998年世界杯起,英格兰每届至少杀入16强,但他们上一次无缘世界杯,正是20年前的1994年世界杯;再往前20年的1974年世界杯,英格兰也未能出线(1978也未出线)。20年一轮回的规则,会不会成为三狮头上的符咒?

泰勒仍是民族罪人

这是主帅霍奇森自己也承认害怕的事情,“我确实感到紧张,作为球员或教练,不管你准备有多好,事情总是可能出岔子。裁判的判罚可能有利,也可能不利于你。有时你会走运,有时你就倒霉。有人给我提出了末日图景,我当然不需要谈这个,因为我相信球队能做好。但我也会有不眠夜,我会希望中后卫不要突然摔倒,也希望中锋不要在对方城门洞开时滑一跤。”

霍奇森的不眠夜不无道理,因为上一个带队没有杀入世界杯的英格兰主帅格雷厄姆·泰勒,至今依然是民族罪人。泰勒近日就表示:“当你投入所有却依然失败时,那种痛苦不会离去。20年了,我们还在谈论这件事情。人们说我是傻瓜,我成为了这个国度的头号罪人,这个头衔看来我是注定要带入坟墓了——我就是那个让英格兰未能进军世界杯的主帅。”

和霍奇森一样,泰勒也是本土主帅(英格兰上次大赛不出线是2008年欧预赛,在任的同样是土帅麦克拉伦)。霍奇森担心裁判出问题,而这正是泰勒的遭遇——至少他本人和英格兰媒体是这么认为的:20年前的1993年10月13日,英格兰在鹿特丹挑战荷兰,第60分钟普拉特突入禁区被科曼放倒,但裁判未判点球更未罚下科曼,2分钟后科曼主罚任意球得分(第一次罚球被因斯挡出还被裁判吹了重罚),第68分钟博格坎普打入第二球,英格兰虽然还剩一场比赛,但实际上已经出局。

当值主裁是德国人阿森马赫尔,他有十年的国际比赛执法经历,但此役后再没吹过国际比赛。泰勒对他恨之入骨,“我从来没感觉被一个裁判如此欺骗过,他打劫了我们。我难以相信我看到的一切,那是一个明显的得分机会,科曼应该被罚下。第四官员帮了我一个大忙,因为他原本可以把裁判叫过来把我罚下,但他只是说,‘我懂(你的心情),泰勒先生,我懂。’”普拉特也说那个球确实冤枉,“科曼抓住了我的胳膊,我带着惯性杀入了禁区,我还以为裁判指向了点球点,但只是任意球,科曼为他的犯规道歉了。”希勒也说:“现在我经常在打高尔夫时碰到他,也总是开他玩笑,他自己也承认他应该被罚下。”泰勒则透露:“我后来和科曼见过,我不怪他,他只是一个球员。每次我们都会笑,他是带着罪恶感的笑,胜利者的笑,而我是痛苦的笑。”

太公帅位没有承诺

和霍奇森这次世预赛征程一样,泰勒也是败在对小组强敌平局太多,对挪威和荷兰的两个主场平局决定了命运,“那是我们输掉出线权的地方,我们对荷兰一度2比0领先,但因为沃特斯的犯规我们失去了加斯科因。这是一次蓄谋的犯规,结果连黄牌都没吃到,最后时刻他们得到了扳平进球。对挪威射门比是26比7,最终是1比1,这两场比赛任何一场多拿1分我们就出线了。”现在,霍奇森面临的是最后两个主场,对手都是强敌。

泰勒警告霍奇森,“如果英格兰赢球了,那一定是球员的功劳。但如果三狮输球了,那一定是教练的责任。我一早就知道这一点,所以我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承担责任下课。如果英格兰最终没有出线,那霍奇森要准备好接受很多东西,我经历的一切都让我对生命和人性了解更多。”

《太阳报》当时给泰勒的头嫁接了一个芜菁,泰勒苦笑说:“我后来碰到过《太阳报》当时的主编麦肯济,他说我过于敏感了,那只是一个玩笑。可几年前我去看了布伦特福德的一场比赛,出来上停车场时,两个流氓模样的人双手都拿着啤酒走出酒吧,看到我他们就喊‘就是那个芜菁’,还把酒扔到我身上。如果不是俱乐部保安下手快,事情可能变得更糟,这就是玩笑?”

实际上,足总主席戴克也拒绝承诺在世界杯不出线的情况下会继续保霍奇森的帅位。在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的表态暧昧,“我不想讨论是否该支持霍奇森,因为目前我们有两场重要的比赛。我是他的粉丝,但本周我们讨论的主题应该是‘我们会赢,还是不?’”在老雷新自传公开挑战足总当年任命霍奇森的智慧的这一周,太公不容有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