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队领队谈世锦赛:成绩下滑无碍新老交替

[导读]我们中国队出发点一个是锻炼和考察新人,另外一个就是摸清对手的情况,了解一下新规则的动态,年轻队员找找跟国际上顶尖选手的差距。

体操队领队谈世锦赛:成绩下滑无碍新老交替

叶振南(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记者 车莉(微博)体操世锦赛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落下帷幕,刚刚回国的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又赶到了东亚运动会的比赛现场,总结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两枚金牌的成绩虽然比历届有所下滑,但是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对于小将们的未来,叶领队充满信心。

“这一届是单项世界锦标赛,而且是新规则的第一年,伦敦奥运会后,各队都有一些变化,我们中国队出发点一个是锻炼和考察新人,另外一个就是摸清对手的情况,了解一下新规则的动态,年轻队员找找跟国际上顶尖选手的差距。从比赛来看,基本上达到了这个目的。因为本次世锦赛距离全运会比较近,队员状态有些起伏,男队除了 张宏涛之外都是年轻选手,在一些项目上跟国际上有些差距,尤其是个别单项,比如全能,虽然难度上跟 内村航平都差不多,但是在完成质量和对比赛的控制上还是有差距,男队的林超攀、女队的姚金男(微博),都还是具有竞争力。”叶振南总结道。

本届世锦赛,小将出征的中国体操队收获了两枚金牌,这个成绩还算令人满意。叶振南说:“这次,我们也拿到了两枚金牌,双杠的林超攀和高低杠的黄慧丹(微博),虽然这两名队员在国内也不是最高难度,但是他们靠着稳定的发挥战胜对手,也能看出来,本届世锦赛还是比较注重完成质量。另外,本次世锦赛使用了新器械,比如说自由操的弹簧板,让世界上许多高难度动作得以实现,女子加拿大运动员完成了直体后空翻720旋,男子日本选手完成了1440,都完成的很好。”

“从历史看,金牌数有所下降,但是因为面临着老队员退役,主力队员全运会后的调整,也不是派出了我们最强大的阵容,东亚运动会还有一套阵容,所以也有一定的影响。”叶领队透露:“世锦赛、东亚运动会后,年底队伍还要做出一些调整,有些队员要退役,还有教练组的整合,最后把备战里约奥运会的结构搭建起来,做好世锦赛总结,把握将来的方向,从男子看,我们的人员不缺,主要是后面几年的训练,现在队员都是六项,选择的余地大了,下面就是要增加夺金点,全能基础上突出单项。女孩子,这两年比较紧张一些,这个年龄段,出现了青黄不接,可用的具有世界水平的选手比较少,人员储备的厚度不够,我们也在积极努力,把后备力量培养工作做好,争取里约能有一个比较整齐的队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