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2米19臂展男肆虐日本内线 1数据比肩姚明

国奥2米19臂展男肆虐日本内线 1数据比肩姚明

孙桐林抢下10个前场篮板比肩03年姚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天津消息,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男篮项目第二比赛日,B组的中国男篮国奥队以60-47战胜日本,首战获得开门红。国奥队内线球员孙桐林发挥出色,运动战10投6中,罚球2罚1中,在得到13分的同时还抢下18个篮板球(其中包括10个前场篮板),另外还送出4次助攻,而且得分、篮板、助攻三项数据均为全队最高!

本场比赛,中国国奥男篮打得并不轻松,郭艾伦(微博)和丁彦雨航两位主将的缺阵令球队的人员轮转捉襟见肘,而且作为球队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的首次亮相,国奥将士们的比赛状态也显然没有调整到最佳。

比赛开始后,尽管中国队打出了5-0的开局,但紧接着,场上便开始多次出现“必进之球打铁”的现象,甚至连解说员都一度感慨“中国队的篮筐像被加了盖子”,足见中国队球员的手感之冰凉。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队随即打出13-2的攻击波反超比分……

实际上,在全场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这支国奥男篮的状态都与第一节的情况类似,命中率不高,而且失误频频。从赛后的全场数据就不难看出这一点:中国队此役2分球42投20中(47.6%),3分球21投4中(19.0%),而在失误数方面,中国队更是达到22次,足足比日本队(12次)多了10次!

命中率不高,失误数也偏多,那么中国队究竟赢在什么地方呢?——篮板。全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以58-21净胜日本队37个!而这其中贡献最大的无疑就是孙桐林,他一人独揽18个篮板,与日本队全队的篮板数相比也只少了3个!

从身高上看,2米06的孙桐林还不算上“鹤立鸡群”之辈,但2米19的超长臂展却让他在内线竞争中脱颖而出。面对日本队内线,孙桐林如入无人之境,全场豪取18个篮板,其中还包括10个价值连城的前场篮板。要知道,在中国男篮历史上,此前只有姚明单场抢下过10个进攻篮板。2003年亚锦赛,当时中国男篮在小组赛对阵日本队,姚明全场贡献21个篮板,其中就包括10个前场篮板。

1992年出生的孙桐林尽管现年只有21岁,但他早已在中国篮坛展露头角。作为东莞队的培养对象,孙桐林在CBA的表现也是逐年提升。在最近结束的2012-2013赛季,孙桐林场均就可以为东莞队贡献7.4分7.6篮板2.3助攻。而作为国奥队的内线主将,孙桐林在国字号球队里也多次有过出彩的表现。在今年斯杯一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里,孙桐林就曾单场砍下20分8篮板3助攻2封盖的全面数据。

本届东亚运动会,在王哲林和李慕豪两大内线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孙桐林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支中国国奥队的内线实力,并直接关系到中国队最后能走多远。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