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宫心计 罗斯将逼公牛引援?

新赛季,罗斯强势归来

新赛季,罗斯(微博)强势归来定希望公牛变得更好

腾讯体育讯 那些年我们都很单纯,是因为那时候我们都太年轻。

对于德怀特-霍华德、德里克-罗斯(微博)凯文-杜兰特、保罗-乔治们来说,在自己新秀合同结束后同球队完成一份顶薪合同的续约是不用经过大脑思考的简单问题。但改变往往就发生在这份顶薪合同过程中,这就是为什么霍华德(微博)逼宫离队,KD对于球队的态度发生微妙变化,而德里克-罗斯?他的哥哥已经提前帮他说出了很多心声。

【为何罗斯可能逼宫?】

1、公牛老板不能给他总冠军的阵容

不得不说,公牛上个赛季在没有罗斯,并且送走一大批角色球员的情况下,仍然能够闯入东部季后赛第二轮,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但就像罗斯的哥哥雷吉说的那样:他们有没有考虑通过一些交易来变得更强?如果要想夺冠,他们必须跨过迈阿密热火这道坎,我的弟弟为这支球队拼尽全力,而他们却始终无所作为!乔金-诺阿是一位不错的球员,洛尔-邓也很棒。但光只有这些球员根本不够。他们必须补强核心阵容,这是管理层应该去考虑的。

2、东部已成五虎争霸,公牛胜算不大

当年公牛率队闯入东区决赛,与热火会师,让人们看到了年轻无极限的玫瑰未来无可限量。但当时的东部公牛和热火鹤立鸡群,然而如今再看,已经群雄争霸。篮网尼克斯步行者都已经成长为豪强球队,随时威胁热火。在罗斯刚刚归队,还需要磨合和调整的情况下,他们面对这些球队胜算并不大。然而如今公牛的实力并没有比两年前更强,反而年龄更大,伤病隐患更多,角色球员实力更弱。所以下个赛季公牛的前景还不乐观。这样的状况势必会让罗斯本人心急如焚。

3、罗斯本身足够优秀,但公牛极限有限

如果下个赛季罗斯能够重新打出MVP级别的水准,那么公牛这支球队能走到多远,基本就可以说明他们的极限。洛尔-邓、布泽尔和诺阿(微博)这些球员都已经在公牛打了3年以上,球队磨合不存在任何问题。但除了诺阿,剩余两位想要再有进一步发展可能性不大。罗斯除非在原有基础上再有一个质的飞跃,才能提升公牛的实力,但这看起来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这支球队的内部已经达到极限,那么必须通过引援,此时公牛的态度会让罗斯十分敏感。

4、球队对主帅汤姆-希柏杜的态度让罗斯心寒,对待元老续约扭扭捏捏

公牛的管理层对待主帅汤姆-希柏杜一直很有意见,虽然这位菜鸟教练在芝加哥所做的已经足够优秀,但在生意场上他似乎总会与管理层出现摩擦。这会让尊重希柏杜的罗斯感到心寒。

另外公牛在与洛尔-邓的续约问题上扭扭捏捏,几乎可以肯定,邓会在明年夏天投身自由球员市场来试一试身价,洛尔邓跟公牛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甚至可以说的破裂。这将让公牛明年非常被动。

【公牛前景如何?】

1、稳定在东部前3,但始终无法企及总决赛

没有罗斯,公牛可以冲击东部前5名,如今罗斯归来,公牛应该可以提升,维持东部前3的水准。但下个赛季东部最有可能与热火争夺总决赛名额的可能是篮网或者步行者,公牛并没有那么热门。

2、罗斯伤情反复,公牛裹足不前

这或许才是公牛最不希望看到的一幕。经历了16个月的漫长恢复期,罗斯选择了最保险的方式回归。如果这样都不能阻止伤病再次发生,或许罗斯的职业生涯都将会被蒙上阴影,那个时候或许他就不会有心思逼宫球队,而更关心自己的问题了。

3、公牛一举突破东部群雄,杀入总决赛

如果公牛能够在今年突破东部决赛,那么对于芝加哥的管理层来说,为罗斯配备人手将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总之公牛本赛季的战绩将决定管理层、罗斯之间的种种关系。

【结论】

在NBA(微博),胜负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对于罗斯来说,他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是有希望写进史册的伟大球星。但目前他身边帮手仍然欠缺,想要成为总冠军,他的球队和他自己都需要提升很多。如果球队不能让他看到希望,玫瑰不排除和家乡人民闹翻脸,就像勒布朗-詹姆斯那样。(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