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致敬里皮:他是最伟大主帅 期待对决

瓜迪奥拉致敬里皮:他是最伟大主帅 期待对决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截屏

世俱杯抽签分组揭晓  恒大或过招拜仁截图

世俱杯抽签分组揭晓 恒大或过招拜仁

1'5''

16642

腾讯视频

记者滨岩(微博)慕尼黑报道

北京时间10日凌晨,世俱杯抽签结果揭晓,亚洲冠军将先和非洲冠军对阵,胜者将在半决赛中挑战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8日,在慕尼黑索芬大街一处高级公寓,从来不单独接受媒体采访的瓜迪奥拉,为本报打开了他在慕尼黑的家门。理由很简单:为了瓜帅心中敬慕无比的里皮(微博),为了很多追随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拜仁的中国球迷,为了一位曾经挚爱拜仁、已经故去的中国足球评论员陶伟(微博)

我们的话题,自然绕不开世俱杯——这个年底最重要的赛事。瓜迪奥拉已经了解到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在亚冠的惊艳表现,而且也觉得很有可能与里皮交手。瓜迪奥拉不赞同我们关于“里皮是一位伟大主帅”的说法,他说:“千万不要定论里皮是什么伟大主帅。对于我来说,他是最伟大的足球主帅。我一直都在研究和揣摩他的足球,非常深奥。很显然,恒大做了一个极其智慧的选择。”

球员时代,代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出战的瓜迪奥拉从未在欧战赛场上与里皮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交过手,只是在职业生涯末期闯荡意甲(微博 专题) 时,见识了“银狐”的手段。而当瓜迪奥拉成为巴萨主帅后,也无缘与里皮切磋,因为里皮从2004年开始已去执教意大利队。现在,这样的遗憾也许在今年底可以弥补,前提是恒大夺取亚冠冠军,拿到年底世俱杯的入场券。

不过,瓜迪奥拉承认自己对恒大还不是很了解,只知道球队有几位相当优秀的巴西和阿根廷球员。对于里皮“恒大还无法与拜仁抗衡”的言论,瓜迪奥拉一笑,说:“这是里皮在给他的球员卸包袱。足球世界的事很难说,2006年世界杯正是里皮完成了所有不可能的事情,最终意大利队夺冠。”当然,瓜迪奥拉也很清楚里皮不是谦虚,恒大要真正面对拜仁还需要走很长一段路。他表示很期待在摩洛哥与里皮切磋,为中国球迷奉献一场超级对抗。

说到给中国足球提点建议,瓜迪奥拉露出了难色。他非常真诚地表示自己没有这样的资格,因为他对中国足球太不了解。“事实上,每一个联赛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中国足球已经有了像里皮这样的行家,完全能够通过对比找出自己的不足。以我几十年职业足球的经验,足球世界最大的敌人就是抱怨,找出自己的优势比寻找弱势难很多,发挥自己的特长比羡慕别人的长处更重要。我坚信,中国足球会好起来,会不断进步。”

谈到他效力过的两家豪门,瓜迪奥拉总是机警地避免直接评价拜仁和巴萨。瓜迪奥拉知道,在拜仁收购蒂亚戈的附加条款中有一场友谊赛,拥有该场比赛权利的经纪公司的最大愿望就是于2015年在中国举办“拜仁VS巴萨”这场经典对抗。对此,瓜迪奥拉称是一个不错的策划。但面对欧冠(微博 专题) 拜仁和巴萨再次相遇的可能性,瓜迪奥拉只是表态:“我是拜仁主帅,唯一的责任就是率领拜仁击败任何对手。”

陶伟一年前去世,为了悼念这位拜仁的忠实球迷,拜仁俱乐部曾在其中文官网上撰文悼念。如今,身为拜仁主帅的瓜迪奥拉也为这位中国足球评论员的故事动容,在我们的这次见面的最后,瓜迪奥拉亲笔在印有自己名字的拜仁白色1号球衣上写下祝福:致陶伟,最美好的祝愿。并且,他委托本报记者将这件拜仁球衣送到陶伟家人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