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第一尖刀末节续命2三分:伤病不影响气势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首轮轮空的中国国奥队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日本。在首节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国奥队以60-47力克对手,取得开门红。段江鹏贡献11分,其中第四节的两记三分至关重要。

国奥队开局打了个5-0,但随即进攻哑火,被日本队反超,首节落后对手10-15。在说起开场的不利局面时,段江鹏表示并非因为紧张,“我感觉大家非常兴奋,非常想要赢下这场比赛,导致一开场太兴奋,用劲有点猛了。”

本场国奥队的最高潮出现在第四节,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段江鹏快下,右侧的赵泰隆(微博)迅速跟进,段江鹏就用左手背后传球,赵泰隆接球后双手暴扣得手,引爆了现场观众的激情。“那个球让我们的心情真正的放松了,也打出自己的气势了。”段江鹏赛后说起这个精彩进球也相当兴奋,“打球就这样,看见泰隆出机会了,就让他扣篮(微博),提升一下大家的气势。”

段江鹏在前三节的手感并不好,但第四节关键时刻,他连飙两个三分球,扩大领先优势,也让终结了比赛悬念。“之前手感不好和对手的防守关系不大。队友努力的给我找机会,机会也出来了,让我投,但我太想打好,过于兴奋了,就没有投进。”

主教练范斌在赛后也点名表扬了段江鹏关键时刻的发挥,“段江鹏,关键时刻站出来,投进了稳住局面的三分球。”段江鹏自己也表示,虽然球队目前伤病较多,但是剩下的队员还是要打出士气,“困难确实存在,但没有影响我们的气势,今天我们还是把气势打了出来。”

由于此前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惨败,外界也期待国奥队能在东亚运动会上有好的成绩,从而为中国男篮挣回脸面。对此,段江鹏表示其实并没有因此背上沉重的压力,“我们就想赢下比赛,打我们自己的球,别的也没有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