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休3分钟+狂揽18板 孙桐林:在场上就是玩命

仅休3分钟+狂揽18板 孙桐林:在场上就是玩命

孙桐林在场上的表现带动了国奥在末节的反扑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首轮轮空的中国国奥队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日本。在首节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国奥队以60-47力克对手,取得开门红。内线大将孙桐林出战37分钟,砍下13分18分篮板4次助攻。

首场比赛虽然赢了对手13分,但国奥其实在首节以10-15落后对手,半场也仅以23-22领先,赢得不可谓不艰难。在评价本场比赛时,孙桐林说道:“今天对我们来说是首场比赛,对手的风格让我们不太适应。比分胶着的时候,心态比较着急,可能是太想打好了,太想去证明自己,一上来都比较紧,篮下都投不进去,所以局面很难打开。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从防守找自信心,所以在失常的时候没有被拉开比分。

孙桐林本场比赛打了足足37分钟,也就是仅仅休息了3分钟,赛后不仅满身大汗,甚至累得直不起腰。“队里的内线出现了轮转问题,伤病比较多,需要剩下的内线多扛一点。”孙桐林说道:“王哲林和李慕豪没有来,这是机会,因为其他所有人的责任都更大了。我们现在打的是团队篮球,不能没有他们就不会打球了,要更拼。现在我们就是贯彻教练的意图,在场上就是拼,就是玩命。”

而对于由此带来的身高下降问题,孙桐林也表示只能积极面对:“我们身高在这次比赛不占优势,所以我们必须打得更团结,更强硬一些,靠团队篮球来和对方抗衡。”

孙桐林本场得分、篮板和助攻都领先其他队友,尤其是篮板一项,他抢下18个篮板,其中有10个是进攻篮板。说到自己的篮板球表现时,他说道:“没数过抢了多少个,就是在队友不进,或是打不开的时候,帮助队友去争取更多的机会,也是争取让我们赢得胜利的机会。”

而孙桐林在内线的策应成为国奥队进攻的源泉,他多次分球,帮助赵泰隆(微博)、段江鹏、翟晓川(微博)等锋线在内切后轻松上篮得分。孙桐林表示,这样的位置和战术安排让他感到非常适应,“我更适合在低位当一个轴,在吸引对方防守注意力的时候,我更愿意为队友创造进攻的机会。”

孙桐林不仅要独扛内线,还需要用传球来分担控球后卫的压力,“控球后卫现在也是处于伤病期,刘晓宇的腰伤,郭艾伦(微博)也不确定什么时候能打,西热并不是纯一号位。情况比较困难,那大家就帮助彼此多分担一些。”

在赢得第一场比赛后,孙桐林认为国奥队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仍有提高的空间,“现在还在磨合阶段吧,之前那么多伤病,凑不齐人打对抗,那我们就拼尽全力,一场一场地打好。下一场对阵香港,还是把他们当做半决赛或决赛的对手,把他们想象成韩国,然后一场一场去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