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率领国乒走进北大:为推广乒乓球运动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11日中午,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将率领乒乓球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走进北京大学,以“国球北大行,共享奥运梦”为主题,与北大学子进行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有两场重头戏:一是论坛对话,央视新闻评论员白岩松(微博)将作为国乒的特邀嘉宾出席交流活动,这期间既有白岩松对国乒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现场访谈,也有国手们与北大学生代表的交流环节;二是赛场互动,在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场馆进行,不仅有球员之间的精彩对决,还有国手与北大师生的趣味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国乒队领队黄飚(微博)、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微博)以及国乒队现役的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都将参加这次活动。

近年来,国乒经常利用比赛机会或通过社会活动,与球迷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此次北大之行作为“国乒校园行”的第一站,意义非凡。

“推广普及乒乓球运动,弘扬乒乓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乒乓、关注乒乓、参与乒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球队已经研究、策划了一系列的国球推广活动,北京大学就是国乒校园行的第一站,”刘国梁说。

伦敦奥运会之后,项目推广逐渐成为乒乓球事业发展的核心内容。据刘国梁介绍,校园行第一站之所以选择北京大学,一是因为国乒对这所拥有深厚人文底蕴和学术积淀的百年名校充满敬意,另外一个原因则是,2008年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以囊括四金的完美表现圆梦奥运,这次重返燕园也是希望为国乒在项目推广上做出的新尝试开一个好头。(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