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CBA人傻钱多已成过去时

从2008年山西队高价签下邦奇·威尔斯开始,CBA这些年开始了疯狂从NBA(微博)抢人,尤其是2011年,NBA由于劳资纠纷停摆,CBA开始大面积挖墙脚,稍有名气的过来就能拿到上百万美元的年薪,阿里纳斯、JR·史密斯、肯扬·马丁、杰拉德·格林等NBA球星们迅速登陆CBA,拿着超一流的工资,享受着超一流的待遇,却奉献着第三流的数据。

经过了这些教训之后,CBA球队对NBA球星的热情有了大幅的减退,今年,到目前为止,不算韦弗这样的旧人,CBA从NBA签下的新人只有谢尔顿·威廉姆斯和丹特·格林等寥寥数人。

其实,说到底,前几年CBA给外援们开出的薪水还是太高了,之所以有这么多NBA球员对CBA感兴趣,归根到底还是觉得这里“人傻钱多”。

这跟欧洲形成了鲜明对比。刚结束的男篮欧锦赛,竞技水平超出中国男篮好几个档次,但欧洲联赛的外援,身价比CBA低很多。这是因为,在欧洲联赛的球队中,都是依靠整体打球,外援的戏份不是很足,故而身价较低。

可是在CBA,得优秀外援者得天下,个别外援的身价甚至相当于队中本土球员总收入的两倍。如此强烈的反差,只能用离谱来形容。如今这样追求性价比的表现,应该说是一种好的趋势。 李文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外援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