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迎来夺冠最佳良机 里弗斯剑指新纪录60胜

这个赛季是保罗最好的机会,过了这村,或许就没那个店了。

自从保罗来到洛杉矶,他们已经稳定在西部的第一集团,眼前剩下的对手或许只有马刺灰熊雷霆。这一列强集团也在悄悄分化、瓦解,看上去形势最好的是快船和灰熊。但快船不能满足于只和灰熊互换一下常规赛位置,以及季后赛第一轮的胜负,他们必须赶在2014年夏天到来之前,迅速占领西部的桥头堡。

明年夏天会有许多不测,谁也无法预料会发生什么,看看湖人小牛的做法,就知道谋求自由市场的传统强队不少。可以预料的是,在夏天到来之前,西部前几名会维持过去两个赛季的大局,略有小的变化,比如火箭勇士会像闯进瓷器店的大象,可是马刺、灰熊、雷霆、快船依然会保持相对优越的地位。在这样的大局之下,已经有不少苗头,显示强者在遭遇可测或不可测的障碍,这正是保罗和他的快船的机会。

比如上赛季拿到60胜的雷霆,因韦斯特布鲁克的再度手术而变得非常紧张,谁都不知道韦少复出的时间,最早或许得等到12月。这让杜兰特提前进入了战斗状态,两场季前赛打得像常规赛一样。即使杜兰特是铁人,也经不住这么早折腾,要知道在夏天他的艰苦训练也从没有停止过。迫于资金压力的雷霆放走了马丁,靠杜兰特很难维持西部第一的位置。

马刺的经验值每增加一年,就意味着体能值减少一年,这个夏天帕克(微博)的欧锦赛冠军和MVP奖杯并不会给波波维奇带来兴奋,我们知道他从来反对吉诺比利不顾伤病风险年年参加世界大赛,现在帕克年龄也上来了,马刺的伤病危险系数正急速蹿升。

显然,今年春天首轮淘汰快船的灰熊会成为死敌,但如果保罗有更高的目标,灰熊不应该成为战略上的心病。这支灰熊队并不擅长打常规赛,如果在名次上摆脱灰熊的纠缠,季后赛快船当可以全新的心态出战。

60胜从来都是顶级强队的标志,只有在积累足够多的经验之后,才敢以接近60胜的成绩冲击总决赛。而快船历史上从来没有过60胜,虽然比起上赛季创下的球队纪录,这个数字只是增加了4场胜利。60胜是检验里弗斯是否成功的标尺,如果只比上赛季多胜一两场,似乎无法给他所谓的“快船三巨头”——保罗、格里芬和大个子乔丹——带来足够的季后赛信心。

这是多么好的时机!前面的强队势头放缓,后面的球队看上去朝气蓬勃,信心十足,但他们不是太年轻(比如勇士),就是刚刚经过重组(比如火箭)。没有什么比稳定更有价值,何况在稳定的阵容之上,他们还新添了控卫科利森,这是当年保罗的“替身”,新添了雷迪克,这是比当初尼克-扬更懂得出手时机的投手,新添了达德利,这是助理教练金特里从太阳队带来的前锋——千万不要忽视金特里,他曾在快船当过主教练,也在太阳队带过“跑轰”。

里弗斯将在快船队强化跑轰和防守,但他主动去掉“空接之城”这样的虚名,似要给快船脚踏实地的态度。快船在过去两年转弯过头了,由NBA(微博)最抠门的球队变成最会“作秀”的球队,每年清洗一遍板凳席,但看上去只有今年这批板凳比较靠谱。里弗斯说,他要让快船的板凳阵容拥有自己的烙印,完全有别于首发,剩下就看他怎么改变。

这是保罗最好的机会了,上帝保佑他的膝盖不出事,要知道过去两年他的常规赛出战场数以每年10场递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