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NBA看美国(7):奥尼尔印象

>>点击查看游记连载

旅馆安顿停当后我直奔美航球馆。这个球馆比奥兰多的水屋中心要显得奢华,主打色红色也使得球馆看上去生气盎然。由于有了之前在奥兰多的经验,这次进馆非常顺利。热火队的训练是在中午,开放的采访时间是训练结束前的15分钟。我和一众当地的记者一起被球队公关带到位于二楼的训练场,此时训练已近尾声,每个人也开始根据自身特点练着不同的东西。

奥尼尔(微博)在助理教练鲍勃·麦卡度的监控下练着他那永远好不了的罚球;这边韦德(微博)和达蒙·琼斯练中距离跳投,负责捡球的则是球队的另一位助教斯波尔斯特拉(现为热火主帅) ,王治郅则和多里亚克在不远处的篮筐打着一打一,不记比分的那种。

几分钟后,有的球员开始退场去更衣室洗澡了。奥胖和韦德、大范甘迪等人自然是走不了,早被记者围的里三圈外三圈。奥胖最有架子,几个问题过后,面无表情的来上一句:“采访结束”,转身就走,没一个记者敢拦。韦德最谦和,照顾到所有人,大家把想问的多问了后,韦德还加上一句:“还有问题吗?我可以走了吗?”——平心而论,这个年头里,这样的巨星不多见了。

透过NBA看美国(7):奥尼尔印象

热火时期的奥尼尔

奥尼尔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人像座山,比传说中的还要“大”。晚些时候在主队的更衣室里再见到他时,就有新的印象了。“嘿,你好,古尔门!”这是奥胖见到我后说的第一句话,中文。只是我没太听懂后面一个词是什么,旁边的王治郅赶紧纠正:“是哥们!不是古尔门!”

“古尔门,古尔门!”奥尼尔又学了两遍,我们一看他确实是发不出那个音,也就作罢,毕竟,意思到了就得了。一看他如此热情,我尝试跟他聊点别的。效果非常好,他也没了之前那所谓的“架子”。

“我是沙克,我是大侠,我是蝙蝠侠,”奥胖把这些无厘头的话挂在嘴边上来回说,让人除了陪笑不知还能干吗。最后我逗他一句:“那你做一个蝙蝠侠的动作吧?”嘿,没想到奥胖爽快地答应下来:“今天晚上,比赛前我就做一个给你看看!”

结果他还真没失言,晚上在球场里看到我后特意摆了这个Pose好几秒,示意:“你快照呀,快照呀!”

透过NBA看美国(7):奥尼尔印象

爱搞怪的大鲨鱼

那场比赛热火主场打奇才,大胜。赛后更衣室里却看不到状态大勇的奥胖。周围的记者告诉我说奥尼尔作为老大,肯定是最后一个从浴室出来,果然,就连韦德都穿好衣服接受完采访准备回家了,奥胖才磨磨蹭蹭地戴个大礼帽从后面出来。一屁股往那一坐,低沉地说:“我今天只回答五个问题。”——就是这么有派。

奥尼尔就是这么一个多面的人,他可以在赛前和你逗个不停,也可以在赛后草草敷衍几个问题后就走人回家。老大就是老大,04年,韦德毕竟还没真正打出来,奥胖的老大地位还是非常稳固的。但是这个人确实有意思,不像有些NBA(微博)球员那般无趣。

相反的,大郅就显得有些落寞。毕竟,奥胖的状态越神勇,他的机会就越少。而且替补中锋多里亚克的中距离又是那么的准,当时也真为王治郅捏上一把汗。没想到赛季中期热火又招回了莫宁,多里亚克都被贬为第三中锋了——这是后话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