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屌丝李毅大帝:感谢中国足球

[导读]在中国联赛的每个客场,深圳主帅特鲁西埃都看到了支持李毅的横幅和疯狂的粉丝,幽默的法国人入乡随俗,开始戏谑的称呼李毅“大帝”。而此时的大帝早已百炼金刚不坏,宠辱不惊,一笑而过……

大佬情结萌于武侠梦 球霸为自身个性埋单

【江湖】屌丝李毅大帝:感谢中国足球

两年前,天津泰达体育场,看着场上奔跑的李玮峰,看台上的李毅心如刀割。他们在相同的时间开始,同一个地方起步,终点却大相径庭。李毅和李玮峰,同一年进入火车头,同一年进入霍顿的国奥队,共同南下深圳打拼。他们是深圳队最风光的大佬。

风光的另一面,二李依旧捆绑在一起,火爆脾气、球霸风波、球场内震耳欲聋的叫骂,他们是名副其实的难兄难弟。李毅唏嘘:我为大头挡了多少枪!李玮峰马上回敬:他有我挨骂多?!李玮峰为李毅打抱不平:“哥真的只是个传说,什么护球像亨利,他从来没说过。”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而不想当大佬的球员,也不会是好球员。纵观中国足坛,北有郝海东,南有范志毅(微博),活生生的例子。

李毅的大佬情结萌芽于少时的武侠梦。驰骋联众四国军棋,李毅给自己起的网名叫“江小枫”,典故来源:小鱼儿和花无缺的父亲江枫。彼时李毅心目中的完美英雄是小鱼儿和花无缺两者结合。李毅并不喜欢亨利,亨利似剑,他更欣赏如刀的巴蒂。踢球赚钱后李毅买了全套古龙小说,他最崇拜的角色都是用刀的,小李飞刀和萧十一郎,豪迈仗义,锄强扶弱。

酷爱埋单的范志毅笑言他为朋友埋单累计花了500万。深圳队的一干年轻队员李健华 、黎斐等人都是李毅入股餐厅的常客,埋单的人自然是李毅。球员向君比赛中受伤,拉到医院立即手术,李毅垫付的3千块至今未找小弟要回。

有一阵子,深圳队的按摩师、食堂大师傅、场地工人忽然穿上了深圳队队服,朱广沪惊讶询问,众人笑呵呵回答“李领发的”。第二天,朱广沪开玩笑的称呼李毅“领队”。顶撞成耀东、炮轰科萨,李毅的足球生涯中和许多教练屡有冲突,唯独对朱广沪“俯首帖耳”。

深圳队里被朱广沪“修理”最多的是李毅,因为他是队里最大的刺头,“震慑”效果最为显著。当然也有例外。一次队会,朱广沪批评李毅,气头上抬腿踹了他,挨了一脚的李毅二话没说转身出门,留下一屋子跌碎的眼镜。

朱广沪对李毅的评价一语中的——如果李毅更加勤奋,凭借他的天赋,他本应走得更远。因为偷懒懈怠,许多次训练结束后,朱广沪将李毅单独留下加练。多年后回首自己的球员生涯,对恩师的评语,李毅神色黯然,心有戚戚。

花很多不该花的钱,也许还要加上——出很多不该出的头,范大将军始终活在人们的舌尖上。不善掩饰,直率冲动,好打抱不平的李毅,似乎也遵循着相似的轨迹,并在一个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被塑造成一个随意瞄准打击的靶子,为自己的个性埋单。

2006年2月22日,广州天河体育场,中国队2-0战胜巴勒斯坦,取得亚洲杯预选赛首胜。首发的李毅奔跑积极,拼抢凶狠,然而数万人“换李毅”的声音在耳边轰鸣,他最终不堪折磨示意主教练朱广沪换人下场,80分钟后,李毅结束了他的国脚生涯。

“你一拿球,几万人哄你、骂你,谁的腿不抖?谁的心不颤?”2003年以前每年进球数超过10个的李毅,将自己国家队表现不佳原因之一归结为看台上的“噪音”。那些“噪音”刺激得李玮峰上演“锁喉”,也让李毅在不射的怪圈里绝望挣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