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男篮中华台北险胜韩国 中国香港负日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天津消息,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篮球项目首个比赛日,中华台北男篮以3分优势险胜韩国;日本男篮以82-56大胜中国香港;中国男、女篮本日均为轮空。以下是今天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男篮A组 韩国 76-79 中华台北

本届东亚运动会共有6支球队参赛,韩国、中华台北、关岛以及蒙古队同分在A组,和中国队不同的是,韩、台两队此次参赛均派出了亚锦赛的大部分主力。尤其是中华台北方面,除了李学林(微博)伤病缺席外,其余11人原封不动来到了天津。在亚锦赛3、4名决赛中,韩国队曾大胜中华台北。

首节比赛开始之后,韩国队投篮手感不错,朴灿熙连续投中三分球,一度12-5领先中华台北。不过中华台北在暂停之后,坚决贯彻篮下进攻的策略,通过罚球在首节结束前将比分追到17-20。第二节比赛,双方依旧比分胶着,半场结束前中华台北打出7-2的进攻,并以37-35反超了比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两队的失误频频出现,虽然中华台北队田垒命中一记三分球,不过韩国队立即用抢断得手后的上空篮得分还以颜色,第三节结束,韩国队52-53落后1分。关键的最后一节,昆西-戴维斯的篮下优势得以展现,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的关键2+1让中华台北将比分超出,而韩国队最后时刻的搏命三分连投不中,错失扳平机会。中华台北79-76,3分险胜。

本场比赛,中华台北归化球员昆西-戴维斯14投10中砍下全场最多的26分以及13个篮板,林志杰(微博)12分10个篮板5次助攻,吕政儒8分;韩国方面,金俊一10分7个篮板,朴灿熙12分,崔俊用15分,李承贤10分5个篮板,李钟贤7分7个篮板,金钟奎6分9个篮板。

男篮 A组 蒙古 83-71 关岛

两支球队均为亚洲篮坛的末流球队,在强弱实力相差悬殊的A组,因此都把彼此视为小组赛中最有可能战胜的对手。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双方比分全场胶着,中远距离均不具备稳定的得分能力,其中关岛队全场比赛命中率不足30%,其中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17%,蒙古队全场比赛共有4人得分上双。

男篮 B组 日本 82-56 中国香港

今晚的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很快进入状态,不断的利用突破分球拉出空位出手的机会,一波10-0的完美开局直接奠定了比赛的走势,第一节结束,日本27-9大比分领先中国香港。第二节比赛,中国香港虽然投中了两记三分球,但是比赛节奏仍在日本队掌控之中,半场结束,日本46-20领先。

下半场比赛,日本队直接换上了全替补出战,中国香港队积极的拼抢让球队在最后一节单节拿到了24分。最终,日本队凭借上半场建立起的巨大优势,以82-56大胜中国香港。明晚同一时间,日本将面对本组中实力最强的中国国奥队。

女篮 日本108-26 关岛

本届东亚运动会女篮项目赛程临时有所更改,由于在抽签仪式前,蒙古女篮临时退赛,原本6支参赛队伍只剩下了5支。小组赛也改为了5支球队的单循环淘汰赛,中国女篮将和中华台北、关岛、日本和中国香港四支球队一一交手,排名第一者夺冠。

今天的比赛,从比赛一开始便失去了悬念,日本队在争球中之后打出12-0的疯狂进攻,第一节结束前4分钟,关岛队才通过罚球拿下2分。首节日本单节28-5的比分优势是整场比赛的写照,最终日本女篮82分大胜关岛。

女篮 中国香港 44-119 中华台北

两队之间的实力相差悬殊,首节比赛,中华台北单节命中5记三分球,直接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后面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尽管大比分落后,但是始终坚持自己的打法,强突台北队内线不断的制造犯规,全场比赛中国香港队的罚球数居然还要比台北队多出6次。比赛胜负早早失去悬念,中华台北75分大胜,投篮命中率高达五成,投中了14记三分球,全队12名出场球员均有得分。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